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OW

《NOW》VS《WOW》 周筆暢PK周筆暢許多人聽到要同步發兩張,第一個反應都是問樂林的老闆說:「這不是瘋了麼?同時發兩張周筆暢,那不是自己和自己對打麼?」 可是,為什麼不可以呢? 周筆暢的對手難道不就應該是周筆暢嗎?不就是現在的BiBi PK 未來的BiBi嗎? 2007年元旦的時候筆筆首唱的《未來就是現在》原來早就留下音樂上的伏筆。《NOW》和《WOW》雙生專輯概念像是電影的上下集,她的未來就是現在,現在也是未來,一體兩面,如同孿生的兩個她。《NOW》裡面的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周筆暢,以她游刃有餘的R&B樂風為主(如《瀏陽河2008》《未來就是現在》《相信愛情》),題材上有取材自她種種的生活片段:如遊學洛杉磯(《天使之城》),好朋友的情誼(《 阿鳳》) ,對歌迷的心底話 (《彼此》),內心獨白(《 那個我對我說》)等等。其中《 一週年》和《 愛好難》這兩首聽過無不動容的情歌,真摯而不濫情,音階都不約而同橫跨16度,充分表現了筆筆新的演唱功力。

  意想不到的周筆暢,突破傳統,顛覆你對周筆暢的認識。劃時代之作,跟隨周筆暢顛覆你對音樂的概念。

  《WOW》是「一個人的歌劇」每段的唱法都不一樣,也是中文歌曲裡少見的懸疑風格。《全年無休》的R&B+Acapella(多部輪唱) RAP的部分罕有如機器人的斷斷續續 ,《反覆》裡僅用有限的字來寫詞,句句連珠的寫法,《汗》用幽默好玩的網路述語來寫環境保護,《怎樣》是筆筆少有的硬搖滾 ,《貓的冒險》中的搖滾+BIG BAND SWING(爵士樂的一種),《Oh Yes!!》展示了神奇的「羊咩」唱腔,《傻瓜的天才》帶懷舊的舞曲風格,《 為了認識你》則用了法國式的疊唱,也是筆筆第一次的嘗試。

  先是為了充實自己,今年初夏,周筆暢毅然決定支身遊學美國。她回國後沉潛地認真聽小樣,寫歌,又和多位兩岸三地的一級音樂人,製作老師們反覆溝通,2007末,歷時一年,從北京到洛杉磯再到香港,走了那麼遠,筆筆終於要發行她的第二張和第三張個人專輯。

  流過瀏陽河 讓我經過你那些的經過 更勇於不同

  中秋前後,筆筆發表了《瀏陽河2008》,把湖南經典民歌巧思地織接成全新的流行R&B歌曲,更難能可貴地邀請到原唱的李谷一老師跨刀,驚艷絕綸,也引起不少的推想,以為新專輯極可能會是大吹「中國風」。然而,尋根之後,周筆暢這次決定要走得更遠,要探索更多音樂上的可能。不按牌理地,筆筆和樂林音樂更叫人眼前一亮的是:不單在音樂上要追求新意,在發片方式上也要來個根本的顛覆————2007年

  12月周筆暢要發行的不只是她的第二張個人專輯《NOW》,同步發行的還有她的第三張《WOW》。

  這不是偶像歌手們的慣技,多拍幾張封面的作法,不,這是集合了張亞東, 朱敬然,梁翹柏 ,林邁可,鍾成虎 ,金培達,陳少琪,李玖哲等位位都是獨當一面的金牌製作人,結合詞曲作者林夕,王海濤,周耀輝,金培達,陳少琪,李玖哲,崔惟楷,朱敬然,梁翹柏,徐偉賢,葛大為,DEAN, 李劍青,孔德歆,張嶺,李焯雄等扎扎實實製作的20首歌。兩張「雙生專輯」由李焯雄出任創意統籌,並由香港的夢幻團隊名攝影師Wing Shya和造型大師Tomas Chan負責攝影和造型,加上李谷一老師和金曲歌王李玖哲的合唱助陣,簡直是不可能的陣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