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專家教你有效提高自由泳速度

提高自由泳的速度,應該是我們最終的訓練目的和結果。

  怎樣來提高速度,應該從多方面綜合入手,需要陸地體能練習和水中動作優化同時進行。但是在我們做進階訓練的時候,提高速度也有技巧和方法。

  下面我們嘗試採用幾種練習方法來看看是否能對提高速度有效果:

  1、首先用放鬆的狀態來游自由泳,以25米或者50米做一個標準,計算自己劃臂的次數和每一次劃臂入水和出水的時間。(如果有人幫忙計算更好,沒有就自己默默算一個大概)。

  2、在第一步的基礎上,嘗試減少劃臂次數,但是加大每次劃臂的力度,同時放緩划水的速度。同樣以25米或者50米做一個標準,計算自己劃臂的次數和每一次劃臂入水和出水的時間。

  3、第三步,停止打腿,只做劃臂動作,每次劃臂後讓身體保持自然滑行,再進行下一次劃臂。反覆練習。

  4、第四步,加入打腿動作,但是不需要大幅度的打水,注意保持打腿的節奏,恢復到放鬆的狀態來游自由泳。同樣以25米或者50米做一個標準,計算自己劃臂的次數和每一次劃臂入水和出水的時間。結果應該比第一次的時候劃臂次數更少但是划水效果更好。

  這種練習在於,首先強化對劃臂與速度的聯繫,然後加強對手臂划水力度和效果的把握,在此基礎上,如果加大划水力度同時逐步提高划水頻率,那麼自由泳的速度也會得到提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