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迷失方向的雪花

窗外飄灑著雪花,三三兩兩慵懶的散落地面。寒冬臘月,下雪自不是什麼新奇的事兒,更不是東北特有的風景。可是,東北,對雪花有著獨特的感情,確切的說,應該是愛。只要下一點點雪,東北人就很感激老天對我們的饋贈。無論下的有多麼大,也不會有厭煩情緒。所以,東北人是愛雪的。
  留意天氣預報你就會發現,長江中下游地區時而落雪,落下的就是五十年一遇。暴雪更是成為了華北地區的家常便飯,下後就是百年一遇。如此大雪下到不愛雪的區域,公民是困苦的,他們的衣食住行都受到嚴重威脅,停水停電停工停課,屢見不鮮。
  而深深的愛著雪花的東北呢,天寒地凍依舊,中到大雪沒有。
  稀散的雪花在空中飄舞,不做自由落體,而是橫向漂移或小範圍打轉兒。存心違背地心引力,與牛頓老人家較勁兒,不情願降落地面,真的不情願啊!
  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會這樣啊,大多的雪花應該飄落在東北啊,如此簡單的道理總是充斥著太多的陰錯陽差,現實毫不猶豫地吞噬著美好的理想,偶然成為各種戲劇的絕對主角,那必然呢?是被深深地掩埋在漫天而落的雪花中麼?出現偶然才是絕對的必然,瑟瑟發抖的必然如是說。
  世道變了,變得越發冷酷無情,變得越發難以辨認,變得越發難以琢磨。曾經的你我他已經不是以前的模樣,外表完美,內心空洞。看似沉靜,實則浮躁。
  我都如同東北的雪花,不知道自己選擇什麼,為什麼如此選擇。
  好累啊,睡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