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時尚減肥—壁球運動

由於壁球是一項室內項目,所以它可以不受季節、天氣的限制,是一項全天候的運動。具有最佳的性能價格比。

  現代社會對人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現代人尤其是年輕人既要工作,又要學習,可以鍛煉的時間非常少。而壁球恰恰可以滿足參與者這種用時少、鍛煉效果佳的高效率要求。因為壁球的場地小,球速快,球路變化莫測,因而要求人的反應、動作極快,所以壁球的運動強度,運動量極大。

  往往半小時不到,參與者就會大汗淋漓,氣喘吁吁了。據測算,在相同的運動時間裡,壁球的運動量要超過網球許多。

  壁球運動比起其他運動更能快速燃脂!不說你可能還不知道,原來打30分鐘壁球所消耗的熱量(517卡路里)均高於一般的傳統運動,如籃球、攀巖、滑船等等。

  教你如何打壁球:

  1、握拍

  拇指、食指、虎口形成V字型,放在拍柄左側,其餘三指並排抓住球柄,食指和拇指之間有一手指的距離,手要握在拍柄的中間位置。

  2、發球

  一隻腳要在格內,不可踩線,踩線就算失掉了球。身體的姿勢為肩對著正面牆的位置,拋球要拋到離開身體60厘米左右位置,直接拋球向正面牆擊打。

  3、正手球

  擊球時腳尖對著側面的牆,肩對著正面的牆。擊球點在腳的正前方,球點在膝蓋上方。

    4、側牆球

  當球從正面牆彈回後,接球時球拍沿著45度角向側面擊打,通過側牆碰到正牆,再碰到另一側側牆。此時的身體姿勢為背部對著正面牆,肩對著側牆。場上的移動:步伐分前、後、左、右四個方向,運動中要多用拖步、墊步,少用大跨步。

  壁球運動技巧:

  1、打直線,保持良好的球距;

  2、擊球時,將球擊向後牆角;

  3、打直線球,讓球緊貼側牆邊;

  4、擊球後,迅速返回中場;

  5、時刻關注球和對手的動向;

  6、讓你的對手滿場奔走;

  7、嘗試打短球;

  8、盡量使用截擊球;

  9、適時延遲擊球;

  10、控制比賽的節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