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單車減肥——健身瘦身

花錢買健康,早幾年前這還是相當時髦的一句話,不過放在今天,捨得下大力氣耗在健身房的人不計其數,門啟容就是其中之一,不過如果說到她的運動初衷,絕對是面對「超標」的體重尚能泰然處之,但是面對不爭氣的身體狀況卻無論如何不能視而不見的!

  人物資料——姓名:門啟容職業:工程師

  before:60公斤 after:50公斤

  揭開自己的瘦身「謊言」

  門啟容的健身戰線拉得絕對夠長,自從上一年的12月份辦理了私人教練的健身卡之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日子也隨之展開,差不多有半年的時間,自認為沒有運動天賦的門啟容對於健身存在著很強的「抗拒」心理。那段時間經常是一個禮拜去健身房兩次,又或者乾脆「罷工」不去了。

  6月,門啟容去了一趟福建,原本開開心心的旅行因為接連發燒而壞了心情,也就是這次回到北京,她才堅定了再次走進健身中心的決心。雖然這一次門啟容是躊躇滿志,不過其間的艱辛又讓她打起了退堂鼓,甚至一開始為了逃避枯燥、單調的有氧運動,竟然跟私人教練謊稱自己心臟不好,不能做類似跑步機這樣劇烈的運動。

  好在,她很快迷上了動感單車。「教練一直都在建議我增加有氧運動的量,不過對於我這種嚴重缺乏鍛煉的人來說,突然加大運動量真有點難以承受。

  後來我發現在動感單車上雖然沒有在跑步機上運動那麼劇烈,但是它的運動強度絲毫不差,對身體的每個部位都能鍛煉到,漸漸就喜歡上了。」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恢復鍛煉」的第一個月,也就是7月裡,門啟容整整減掉了7.5公斤的贅肉。

  她說:「不僅如此,以前吃過午飯之後總感覺困,打不起精神,但是現在我利用中午的時間去健身後,變得神清氣爽,全身上下一點壓力都沒有了,手頭上的工作再多也能有好的心態輕鬆應對。」

  運動健身不僅為自己

  運動與控制飲食總是不可分家的,門啟容對於自己的飲食習慣也做了一番小小的總結:以前是每餐吃的都不多,也沒有暴飲暴食的習慣,但絕對是「細水長流」型的:餓了就吃。不知不覺,自己的體形就日益壯大了。

  通過參加運動健身之後,門啟容就有了意外的發現:「剛開始那段時間運動量很小,一點都不覺得對自己的胃口有什麼影響,油炸的、肥膩的東西都還來者不拒;反倒是運動量加大了以後,雖然沒有刻意控制,但每次吃起食物來卻隨之變得非常節制,因為運動後身體會釋放出一種能夠抑制飢餓感的化學物質,能幫助穩定胃口,往往沒有了飢餓的感覺。」

  說到最後,門啟容有些不好意思地說,自己已有明年要寶寶的計劃。都說進行適宜有規律的體育鍛煉與運動,不僅可以促進女性體內激素的合理調配,還可以促進孕婦體內胎兒的發育和日後寶寶身體的靈活程度,更可以減輕孕婦分娩時的難度和痛苦。具有前瞻性的她運動已不單單是為自己了。

  如果說成功減去十公斤的贅肉是門啟容在健身之初完全沒有預料到的,那麼面對自己創造的驚喜,門啟容依然要說的是:「運動的關鍵問題是要讓自己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更完善地體會生命的快樂!」

  運動心得

  不要忽視有氧運動的訓練,無論對減肥還是增強身體體質都有很大的作用。

  像對於我這樣缺乏耐力,還愛偷懶的人來說,跑步機上的速度稍快些就堅持不下去了,這時候適當調整一下坡度,即使速度不快也依然能保持運動強度。

  實在不喜歡跑步機的話,動感單車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既可坐還可鍛煉兩不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