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之前必須查明一切

你找工作時,應先設法瞭解自己是否能勝任那個職位。去面試前要先查明該職位的工作範圍,研究該公司,摸清他的企業文化和目標,以及有什麼競爭對手。

    要瞭解某家公司,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找該公司的僱員談談。羅切斯特大學電機工程學及光學博士班學生肯登·格林畢業前去求職,就採用了這種方法:「我會去找一篇在我感興趣的那家公司工作的某同行所寫的論文,然後打電話給他要求跟他談談,向他查詢我是否達到受雇條件,並且討論公司的需求。我這樣做了之後,結果通常是:我獲邀請去面試,要不然就是總算知道這家公司並不適合我。」

    調查可能加入的那家公司之後,你往往會發覺那家公司其實並不適合你。「那可是好事,」柯考迪羅斯說,「到你最終找到一家真正適合你的公司時,你就會滿懷信心地去面試,並且認定該公司時你願意效力的。」

    「公司舉行面試是為了要找到最佳人選,」柯考迪羅斯說,「如果你獲錄用,經理會欣喜若狂,因為他或她再也不用主持面試,可以回去做自己的工作了。」

    所以你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如果你確信經理會錄用你,面試時自然充滿信心、揮灑自如,而經理就可能因此對你產生好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