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最新流行的減肥潮流

吃出窈窕身材:

  專家指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與脂肪對健康同等重要,缺一不可,關鍵在於巧妙組合,即將富含油脂的食物與豆類蔬菜結合,盡量避免和米、面、土豆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同食。如此,既可以增加養分攝如入,又有利於減肥。

  巧選脂肪:

  營養學家分析,脂肪分為三類:第一類可大量增加人體膽固醇含量,包括各種蓄肉及其製品、奶油與乳酪中的脂肪;第二類對人體膽固醇含量影響甚微,如雞肉、蛋類和甲殼類動物脂肪;第三類是能夠降低膽固醇的脂肪,像橄欖油、玉米油和大豆油等。後兩類脂肪是最佳的選擇。

  不妨涼吃:

  熱食會增加人體熱能,而冷食要先經過熱化才能進入消化過程,因而能消耗一部分熱能。

  細嚼慢咽:

  咀嚼可以消耗一定的熱能。吃同種乃至同樣多的食物,細嚼慢咽比狼吞虎嚥更利於保持體重適中。實驗證明,限制胖人的進食速度19周後,男子減重4000克,女子減重4500克。

  多吃多動:

  研究表明,胖人和瘦人在夜間無甚區別,消耗的熱能大致相等。關鍵是白天,胖子活動少,身體內部活動趨於緩慢,以致熱能積存轉存為脂肪。

  少吃多餐:

  將同樣的食物分成5次以上吃,比起一日三餐,養分攝取不受損失,但體內產生的熱量要少得多。這是因為每餐進食量減少,可降低血中胰島素水平,從而增加脂肪酸的燃燒。

  攝足微量營養素:

  近年來,科學家發現肥胖與某些微量元素缺乏有關,如維生素B1、B6與尼克酸等是脂肪分解的「催化劑」。鈣、鐵、鋅等礦物元素也是體內能量轉換的必需物質。它們主要分佈於粗糧野菜、綠色蔬菜及水果之中,故飲食應多樣化,堅持葷素搭配、粗細相兼的配餐原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