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情就是把你當作一座山來愛

他是個很普通的男人。論長相,比不上的男人英俊;論能力,只是政府機關一個普通科員,拿回家的薪水比老婆多不了幾文。

  這樣一個普普通通的男人,在物質化的今天,說得刻薄點,不少女人都會嫌他窩囊,沒本事。他一位要好的同事就常常跟他訴苦,說自家老婆一天到晚橫眉豎眼,不是嫌自己沒有一官半職,就是嘮叨自己掙的錢太少。

  每逢這時,他就在心裡想起她的好來。平凡如他,卻是她眼裡的一座山。每個月發工資那天,她都眉開眼笑地從他手裡拿過錢,還要在他臉上「啄」一下;家裡的大事小事,她都要軟語溫言和他商量,雖然到最後還是她拿主意的時候多,可那到底也是兩個人商量的結果。他喜歡這種昂首挺胸的感覺,覺得自己活得像個男人。

  這天,他到一位好友家做客。這位好友在他眼中可謂春風得意——讀了名牌大學,進了外資企業,買了房子車子。不過,那天讓他大開眼界的不是好友裝修豪華的新家,而是好友在老婆面前唯唯諾諾的樣子。

  他誇好友的房子夠大夠漂亮,好友的老婆撇撇嘴:「也就是湊合吧,我同事的別墅才叫漂亮呢!」他有些尷尬,趕快轉移話題:「聽說你買車了,什麼牌子的?」好友老婆接過話來:「一輛破二手車,我都不好意思坐。」

  回到家,看著妻子,他心裡莫名地感動。將在好友家的所見所聞學了一遍,他對妻子說:「老婆,謝謝你這麼愛我。」

  做妻子的莞爾一笑:「當然啦,我長著一雙牛眼睛嘛。」

  「胡說。就你那小眼睛,黃豆似的,還牛眼睛呢。」

  妻子微笑:「你知道身為龐然大物的牛為什麼那麼溫順嗎?因為牛的眼睛是放大鏡,能把小小的人看成一座山。愛就是放大鏡,我因為愛你,所以願意把你當成一座山。」

  感動迅速從心底漫上來,他一把將妻子擁進懷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