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女性如何面對「臉歧視」

現代社會,在法律上實現男女平等啦,女人可以擺脫家庭婦女角色的束縛,和男人一樣在社會職場謀取工作。參加工作的女人就是職業女性,應該和男人享有同樣的待遇,可是在現實中卻還是存在很多歧視女性的問題。





  「臉歧視」女人比男人更甚

  女人,在哪裡,都有男人異樣的眼光緊盯不放,言行舉止,倍受關注。特別是女人的容貌,更是男人關心的焦點,男人無論長什麼樣,都無關緊要,女人就不同,女人的臉對她的命運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自古就有名言,女人無才便是德!女人有沒有才智,並不重要,最要緊的是必須要有好的容貌,有一張美艷動人的臉就決定會有好的命運!生在古代,可以嫁給富人,或者入選皇宮,享不盡的榮華富貴。生在現代,可以參加各種選美比賽,奪冠者傍大款嫁富豪就容易多啦!

  在工作場合,女人會遭遇很多不平等的待遇,因為美醜的差別就會面臨職位選擇和升職加薪等不平等對待。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美女大受歡迎,醜女求職困難。

  對女人的職場歧視,從求職那一刻正式開始

  對於女人的歧視,從女人求職就開始啦,女人找工作的難度大於男人,男人求職,一般業務熟練就可以錄用,對於女人就不是這麼簡單。錄用女員工,似乎第一要看的就是女人的容貌,長相不過關,不管這女人多有才,想得到工作也是特別困難。

  有的用人單位不願意錄用女員工,是因為怕女人以後結婚生孩子請假,如果女人不生孩子就好啦!所以,女人如果要做職業女性,一定要想好,以後生不生孩子!不生孩子,得到工作的機會要大很多,自己也省事,儘管女人都不生孩子會讓人類有絕種的危險!

女人長得醜難找工作,長得美則要承擔「讓男人魂不守舍」的罪名

  從某一方面講,男人也是喜歡和女人一起工作的,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有女人的地方就有吸引力,男人特別容易觸景生情,美女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讓男人滋生許多莫名其妙的情愛。未婚男人愛耍風流,已婚男人也有魂不守舍的毛病。

  於是,因為辦公室戀情而影響工作的事時有發生,不管那份戀情是正當的,還是不正當的,罪過一般都要落到女人身上,似乎女人的身上天生就有罪過。這種事,男人大多不會擔什麼責任,女人就慘啦,輕則遭處分,重則丟掉工作。

  做為職業女性,長得好是一種優勢,可以獲得好的工作和職位。有的時候,也可以轉變成一種「缺點」--造成男人們的心理混亂,美女就要承擔不可推卸的責任!儘管漂亮不是罪過,但很多男人,甚至不少掌握話語權的名男人有錢男人都是這麼說的:紅顏禍水的事是很多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