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兒有個小秘密

女兒上六年級了,平時與我無話不談。可我最近發現女兒行為有些詭秘,似乎有什麼事情在瞞著我。主要表現是手頭好像特別地緊,總是千方百計地四處籌錢。

    這不,我和她爸還沒吃完飯,女兒卻已早早站在桌邊等著收拾碗筷了。因為按照我所制定的《家務勞動薪酬表》之規定,她每收拾一次碗筷可取得三角錢的報酬。雖然錢不是很多,但女兒卻幹勁十足,看那架勢恨不得我們一天吃六頓飯呢。

    為了攢錢,女兒可算是處心積慮,甚至把別人免費送她的一張面值拾元的遊戲卡以四元的低價賣給了同桌。而酷愛上網玩遊戲的她竟然主動把每週三個小時的上網時間也放棄了,為的是從我這裡換取六元錢(之前我們有過口頭協議,每小時可折合成兩元人民幣)。

    到底是什麼事情這麼急著用錢呢?為此我曾多次問過女兒。可這孩子嘴巴緊著呢,那真叫守口如瓶,絕不透漏半點口風,只是回答了我兩個字:「秘密。」看女兒攢錢這麼辛苦,我有些於心不忍:「閨女,你如果想要什麼可以對爸媽講,我們也許會考慮給你一些贊助。」誰知女兒卻非常堅定地回答:「不用,我一定要用我自己的錢。」

    直到有一天,估計女兒的錢積攢的差不多了,就央求我們帶她去縣城最大的那家超市。「去超市買什麼?」我知道秘密快要到了揭曉的時候了,多少有些期待。「給爸媽買禮物。」「給我們買禮物?」我看了一眼同樣納悶的老公,「不對吧?最近我們沒人過生日啊。」細細數算一下好像也沒什麼節日。「對了,大後天是老人節,可是,我和你爸也不至於那麼老吧?」女兒笑著說:「等我買了你們就知道了。」

    在去超市的路上,好奇心驅使我再次打探女兒的秘密。這回我用上了以往的殺手鑭:「閨女,我們還是朋友不?」「是。」女兒老老實實地回答。「那朋友之間該相互坦誠,不該有什麼秘密對不?」「哎呀,別說了,等會你就知道了。」女兒有些為難地說。看來我這招失靈了,這孩子執意要留給我們點驚喜。於是,我決定不再問了,反正也不差那一時半會了。

    到了超市之後,為了防止被跟蹤,女兒把我和她爸限定在二樓家電區域,自己則匆匆地離開了。就這樣,女兒獨自樓上樓下地跑了兩三個來回,然後就來招呼我們下樓。到了一樓,只見她很麻利地打開了其中一物品保存箱,拿出了兩雙棉拖鞋遞到我們手裡,仰著汗津津的小臉問我們:「喜歡嗎?」我和老公趕緊如小雞啄米連連點頭:「喜歡,喜歡。閨女給買的禮物當然是喜歡了。」女兒甜甜地笑了。

    還別說,女兒的這禮物還真買到我們心坎上了,隨著天氣逐漸轉冷,以前的塑料拖鞋穿著就有點涼了,我正考慮著過幾天買雙棉拖呢。只是不解,這孩子怎麼突然想得這麼周到呢?女兒告訴我,有天早晨她去上學,感覺穿著布鞋的腳有些冷,於是就想到爸媽的腳肯定也會冷,就決定用自己的錢給我們買雙棉拖鞋在家裡穿。

    送的禮物很實用,送禮物的原由更是感人。我無限憐愛地替女兒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感覺那個前不久還在我懷裡撒嬌的小女孩突然長大了。她已開始懂得體察父母的冷暖並知道盡其所能地去回報了。想起她辛辛苦苦攢錢的經過以及那張汗津津小臉蛋,我的心真的是被深深地感動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