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前幾日,一位平時名不見經傳的大師兄,以過硬的英語水平和豐富的工作經驗,應聘到總公司一個駐國外的項目部去了,月薪可達¥1500,霎時,在單位和同學中引起了一個不小的哄動,也著實讓一些師兄、師妹們羨慕了好一陣,羨慕他的機遇好,羨慕命運對他的青睞。其實不然,這位大師兄之所以能成功,並不是命運對他格外的關愛,而是他自己努力奮鬥的結果。
  記得上職大時,由於是成人教育,當時學校的學習風氣並不是很濃,相當一部分人一到週末,或坐車回家或出去娛樂。而這位師兄卻把週末充分地利用了起來,三年下來學完了四冊《新概念》。學過英語的朋友都知道,學完了第四冊《新概念》,英語水平已相當了得。但在當時(十年前),他的這種行為並不是讓人們羨慕的,甚至有些人會認為他有點愚。因為當時英語好在有點還顯不出什麼優勢,這位師兄職大畢業後也只分到了一個離機關很遠的地方,儘管後來調了回來,也只是在一個小站倒班。或許在這種情況下許多人便放棄了,但他沒有,依舊在空閒的時候學習英語,鑽研業務「枕戈待旦」,像1700多年前的劉琨那樣,時刻準備著,最終他成功了。
  我們羨慕他的成功,但在羨慕的同時也引起我們深深的思考:每天坐在家裡思念機遇是沒有用的,機遇是不會在乎你有多麼思念它,對於它不喜歡的人它不會輕易地動容,它只在乎當它走近的時候,你為它的到來準備了什麼,準備了多少,它只對有準備的人青睞。所以我們要想成功,要想抓住機遇,就從在開始收拾好行囊,做好準備,當機遇輕輕地叩響門扉時,我們就會沉著地應和一聲,踩著它的節拍,旋轉而去。千萬不要眼睜睜地看著它,在悠忽之間,從你的身邊姍姍飄過,而你卻無能為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