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全新極限運動——蕩樹

玩遍了祖國的山山水水、名勝古跡,一些人開始踏上了歐洲之旅。近日,從瑞士旅遊歸來的佟先生告訴記者,他在瑞士不僅觀光了名勝古跡,還參加了日前較火爆的蕩樹運動。

  採訪中,哈市一旅行社境外部的負責人說:「現在去瑞士旅遊的人,有瞭解這項蕩樹運動的,就要求增加這個景點,如果不要求,我們一般不會安排,因為這項運動價格挺高,而且還帶一定的危險性。但一般來此報名的年輕人,都會向這項最原始、返璞的運動提出挑戰。」

  據瞭解,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山伯爾尼郊外的賽爾帕克·甘特裡什公園從今年夏天開始便推出一種新的極限運動——蕩樹,就是像好萊塢著名影片中的《人猿泰山》那樣,從一棵樹蕩到另一棵樹上。這項運動並不複雜:在樹頂上特別修建一座木質平台,愛好者在自己的身上綁上繩子,然後從平台上跳下去,蕩到另一棵樹上,距離有長有短。阿爾卑斯山中的冒險公園有關人員表示,這個活動在5月份推出以來,他們已經迎來了大量遊客,生意十分火爆。而公園的經理兼教練羅爾夫·萊塞爾也表示:「人們已經改變了休閒的方式,他們渴望新挑戰,希望更加積極的生活,希望做一些讓他們心跳加快的事情,而且徜徉在樹林中吸吮花草的芬香,絕對是一種返璞、刺激的運動。」

  說起蕩樹的感受,佟先生頗有感觸地說:「它要求你全神貫注,而且必須想著怎樣才能抓住對面的那棵樹,我可不想一頭撞上去,這樣一來你就沒有時間去想你處在多高的位置,一旦掉下去怎麼辦,你是真正地把自己推向了極致,也是讓人真正感到一種全新刺激。」

  由於這種新興極限運動的興起,現在,也有一些地方模仿著推出這項極限運動,但旅遊者可要分辨真偽,必須在具備蕩樹條件的公園才能體驗一把。

  蕩樹必需的裝備:

  兩棵大樹:當然,首先你得有至少兩棵樹,而且這兩棵樹的樹齡要足夠長,也就是說要必須非常結實。

  一個平台:這個平台是可有可無的,如果你的爬樹技術足夠高的話。

  一條繩索:這條繩索要足夠結實,最結實的得說11毫米直徑的保護繩,只要樹足夠結實,繩子就不會斷。

2  更多精彩盡在中健網健康社區

dSF中國運動網


  一張大網:網的作用只是以防萬一,它被掛在蕩樹的範圍之內,任何失手,而且趕上繩索斷開的倒霉蛋兒都會掉在這上面。

  一對一教練:這項運動必須備有專業的教練,最好是一對一式的陪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