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電影評論:【料理鼠王】

【料理鼠王】是一部歡笑中帶有省思的作品!人類在廚房中最害怕看到的,莫過於老鼠。但在此片中,老鼠卻成為了煮餐的大廚,甚至和人類合作、產生友誼。讓一向聞鼠色變的「人類」,是繼米老鼠之外,看了不覺得噁心、討厭、害怕的「天才廚師鼠」。

其中,小老鼠追尋理想的勇氣令人佩服,也再度證明了「小兵也能立大功」以及「人不可貌像」。

片中的主旨『料理非難事』,對於現今不擅料理的男男女女,也是一大鼓勵,在輕鬆幽默的影片中,似乎能喚醒現代都市男女,興起做料理的一股衝動。尤其這隻老鼠愛乾淨的程度,真的讓人對老鼠的印象變得極好。

還有,像是很多人都愛吃酥酥脆脆的法國麵包,但怎樣的口感才是最令人難忘?最棒的等級?電影【料理鼠王】會告訴你,酥中帶軟,帶Q是最標準的。但你一定不知道,全世界最棒的法國麵包,產地是越南,很妙吧!

但電影【料理鼠王】中,當然也有充滿像是【史瑞克】這類,以非人為主的電影,而這類電影,就是充斥著滿滿的、令人出乎意料的笑點、故事,不過【料理鼠王】特別給觀影者一種感覺,那就是會讓人看著電影,就會感受有香味飄出喔。

【料理鼠王】這部電影的主角小老鼠"小米"天生有靈敏的味覺,當別的老鼠都在吃"垃圾"時,牠卻一心只想當大廚,親手烹調美食吃。牠甚至像一般的廚師,做料理絕不弄髒手,因此只用雙腳走路,但此舉卻引來同伴的嘲笑。

直到有一天,牠意外到了美食之都巴黎,看到偶像「食神」所開的餐廳,牠誤打誤撞幫了廚房打雜的學徒小林,煮了一道美味的湯品,受到美食評鑒家大力推薦,才開始讓小林受到矚目。

此時小林發現小米的才能,為了讓兩人都能在餐廳工作,決定攜手合作,兩人」金剛合體」下,創造出許多美食。但活在眾人掌聲下的小林,似乎忘了最初衷的理想,而小米也面臨家人希望牠回到家族裡的掙扎。

不過,關鍵時刻總是意猶未盡,最毒舌的美食評鑒家出現了,兩人能否能再度合作,挽救餐廳的名譽?可能要親自去【料理鼠王】中聞香才知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