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無肉不歡者如何減肥做窈窕佳人呢?

水煮清蒸肉熱量比炒肉少一半

減肥的時候也應該吃點蛋白質、脂肪,否則,瘦是瘦下來了,體質卻差了。所以,減肥期間的飲食要注意蔬菜、水果、肉類、糖類合理分配。

減肥時別以為吃肉類就會胖,只要食用方法正確,盡量吃瘦肉少吃肥肉,那麼就可以輕鬆擁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等,這樣就不怕營養不均衡了。烹調時直接煎炒或油炸的肉食用後容易攝取過多的熱量,而直接用水煮可以比煎炒油炸出來的肉減少將近一半的熱量。

肉類食品中的蛋白質是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的核心。人體激素含量的正常分泌、肌肉的正常增長、免疫系統的正常維護都離不開它。但是要記住一點,要選擇高蛋白、低脂肪的動物性蛋白質,控制脂肪。魚、雞胸脯肉、蛋清、酸奶都是非常棒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烹飪的方式盡量以水煮、清蒸為宜,不妨試試酸菜蒸魚,味道不錯,也有營養。

有助保持體形的肉

無肉不歡者,很多人都體形肥胖,其實無肉不歡者也是可以適當吃些肉類的。以下肉類就非常適合食用:

兔肉:兔肉與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點是:含蛋白質較多,每100克兔肉中含蛋白質21.5克;含脂肪少,每100克僅含脂肪0.4克;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含膽固醇較少,每100克含膽固醇只有83毫克。由於兔肉含蛋白質較多,營養價值較高,含脂肪較少,是胖人比較理想的肉食。
牛肉: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
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

魚肉:一般畜肉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酸,而魚的脂肪卻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魚肉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雞肉:每100克雞肉含蛋白質高達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各種畜肉低得多。所以,適當吃些雞肉,不但有益於人體健康,也不會引起肥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