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路易十三——尊貴豈止一朝夕

經過漫長的半個世紀歷練,路易十三的境界已無人匹敵。「品嚐路易十三,就像經歷一段奇幻美妙的感官之旅:最初可感覺到櫻桃、水仙、茉莉、百香果、荔枝等果香,旋即流露香草和雪茄盒的香味;待酒精逐步揮發,鳶尾花、紫羅蘭、玫瑰、檀香木樹脂的清香更令人回味。一般白蘭地的餘味只能持續十五至二十分鐘,而路易十三這款香味與口感極為細緻的名酒,餘味卻能繚繞長達一個小時以上。」

  路易十三的由來

  路易十三時期(1610-1643年), Remy Martin家族在法國干邑地區創造了如貢品般珍貴的干邑(葡萄酒白蘭地).

  1640年,干邑在路易十三時代首次被授權為特別徵稅產品,由此,國王路易十三被稱為是「干邑保護神」 .

  1850年左右,人們在Jarnac附近的路易十三時代的一個古戰場上,偶然發現了一個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風格的酒瓶,上面刻有皇家百合花紋飾。人頭馬家族第三代傳人之子 Paul Emile考慮到其商業價值,買下了這只酒瓶,並申請了複製專利。 1874年,複製的酒瓶被命名為路易十三,專用於裝盛公司最陳年和最名貴的干邑酒.

  瓶中甘露足以稱之為「液體黃金」。而瓶身包裝設計更盡奢華之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