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成功只給有準備的人

愚者錯失機會,智者善抓機會,成功者創造機會。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這準備二字,並非說說而已。
  1.人人都有自己很難改變或者說是不想改變的性情,也犯不著為了職業發展,生生強迫自己來接受一些並不是很好的東西,例如陪著領導賭錢之類,良好的職業發展前提必是以你個人的興趣所在及性情所能接受的範疇內。千萬不要委屈自己,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勉強自己去做也沒多大意思。

  2.意大利著名畫家阿馬代奧·莫迪裡阿尼有句名言:人有兩隻眼睛,一隻觀察周圍的世界,一隻觀察自己。人要清醒地看待自己和身邊的環境,看待自己就是客觀地看待自己的長處與短處,知道自己在那些方面存在欠缺,以及相關的彌補方式。當然,這個彌補方式有很多種,如果的確是彌補不了,那也沒什麼,完全可以用強化其他方面的特長來掩蓋。

  3.在一個企業裡等待成長的時間成本太高。只有跳槽才能實現質的飛躍,跨越性的飛躍,不斷更換新環境,能非常有效地鍛煉自己的環境適應能力和應變能力。

  4.以商品化的運營發展意識來規劃自己的職業發展生涯,注重打造自己核心競爭力,這才是自己在職場上的立足之本。每家企業之所以能生存下來,也有這家企業的核心競爭力,花點力氣,把這點東西學到手,變成自己的東西,這才不虧。在尋找新東家的時候,同樣要考慮新東家多大程度上要你發揮你的核心競爭力,同時,在新東家家還能學到多少東西,或者是能強化你的核心競爭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