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10個最HOT燃脂瘦身運動

NO.1:PILATES(普拉提)


  珍尼弗-洛佩茲、尼可-基曼、小貝的那個維多利亞……要知道,這群呼風喚雨的好萊塢女人們早就開始投入這種令每個人的身體如若新生的運動--Pilates。若是你未曾聽說,那可就跟fashion脫節啦,蕭亞軒的處女作讀物可就叫做《第五大道的Pilates》!用Elva的話來說,這種幫助她走出生命低谷的運動,「總是奇妙地總是讓我在最快的時間內,讓自己回到一種沉靜的生命本質。」
  Pilates是一種集合瑜珈、舞蹈、體操的身體訓練。糅和了東方人著重呼吸和內心平和以及西方人著重肌肉體能訓練的概念,強調「身體軸心」。 緊臀、收腹、修長身形、減少腰痛、增加柔軟度和平衡……是的,可以瘦身,又絕不僅僅是瘦身,你將得到的,是一個脫胎換骨的全新身體。
  NO.2:有氧柔水操
  我們的夏天還意猶未盡地賴著不走,所以「嬉戲於水」的運動當然還是大家搶手的香餑餑。在水中,人們運動時的受阻感是空氣中的800多倍,做任何動作,耗費的力量都是在陸地完成時的20倍,至於身體本身,喏,還能有如漫步雲端一般輕盈恣意的飄飄然。那麼,就算天氣涼起來,這種不用揮汗如雨,還能事半功倍甩掉可恨的「自帶救生圈」的運動,哪個MM會不心動?
  音樂響起,每一個女生都可以成為一株姿態婷婷的出水芙蓉,在碧波中翩翩起舞。暖身、伸展、有氧操、力量、靈敏、柔韌和放鬆的練習--這樣一套通常在50分鐘左右的課程,就讓你總是揮之不去的卡路里,跟著沁人心脾的水波一點點蕩漾開去吧。順便在心中暗自得意一把:這輕柔的水,多麼滋潤肌膚。
  NO.3:有氧搏擊操
  如果說輕柔婉約型的瘦身方式更容易獲得女生的垂青,那男生們來一點激昂和爆發的運動才恰如其分,以免被歸並為這個年代一點也不陽剛的男兒行列。有氧搏擊操就再適合不過--雖然這叫人不由自主地就想起Brad pitt 演的電影《搏擊會》來,甚至胡亂揣測:難道運動完畢,我們也要能讓大帥哥那樣流著鼻血,性感地迷死人不償命?
  當然不用杞人憂天於這種粗暴後果啦。雖然有氧搏擊操被玩笑地稱為「暴力減肥法」,卻沒有一分一毫暴力的實質。在動感熱烈的音樂中,揮拳、出腿、吶喊、大汗淋漓,這種糅合了拳擊、空手道、跆拳道、功夫的搏擊操,一個小時消耗的熱量是健美操的兩倍。
  NO.4:捨賓
  「上帝創造女人,捨賓雕塑女人」。捨賓的得分點在於:為女子度身定制的形體雕塑。這種產生於俄羅斯的「Shanping人體美化工程系統」倡導的是「運動+營養+醫學+心理學的綜合治理=捨賓」的健康理念。不妨闔上雙眼,想一想冰美人霍爾金娜從容流暢的身姿,如何以宛若雕塑的體態書寫了一個時代的優美。
  所以,「捨賓」這個字早就不再陌生,但它仍然可以驕傲地登上我們的「最in瘦身」榜單。由靜態至動態,由內而外,從形體的挺拔修長到氣質的卓而不群--持之不懈於捨賓的女子,將會修煉得如同一隻纖然的白天鵝,優雅迷人。
  NO.5:拉丁有氧操
  比舞蹈簡單,比有氧操熱烈,讓身體激情,讓贅肉跑開--這種將拉丁舞「引進」健身房後的創意組合方式,是如今豪爽型女生瘦身武器中最具有力量感和鼓惑力的法寶!
  來自南美風情萬種的音樂,幫助你敞然打開身體的每一處;摻雜了桑巴、恰恰、倫巴、慢波這些國際標準舞詩意和情趣並重的姿勢,又去除了舞蹈本身的繁複,如此看來,大家都可以倣傚一回百無禁忌、歡躍奔放的小S咯!
  拉丁有氧操的練習重點在於腰部和髖部,與一些全身減脂的運動相比而言卻也毫不遜色--火辣的熱情可不是誰都學得來,放得開。韻律、節奏、彈性和力度--對應對應各自的標準,善於表現自我的都會男女,在這裡可以釋放熱量與熱情,亦可以在「我最搖擺」的自我陶醉中搖出個盈盈纖腰或中國的「電動馬達」來,何樂而不為呢?

NO.6:動感單車
  一夜之間,這種來自美國的動感單車已經是健身房裡的新寵了。這種以腿部為訓練重心的運動方式分為力度騎行和強度騎行兩種:力度騎行以運動方式模擬山路騎車環境,鍛煉腿部肌肉,也提高腿部的力量、耐力。強度騎行可就很激烈了,在有煽動力的音樂節拍中,在繽紛絢動的背景下,可以想像自己是一個鎂光燈聚焦下的明星,帶動身體中最洶湧的潛能,拚上全力。在動感十足的堅持後,自然會成就一條結實、緊繃、充滿力量線條的美腿。
  也許汗水會浸透你的衣衫--這一節課,消耗了四、五百卡路里不說(相當於長跑約一個半小時),還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所以,怎麼算都是值的。
  NO.7:泰拳
  哎喲,聽起來有點凶。在世界武壇上,「凶狠、勇猛、神奇、實戰」也是和泰拳緊緊捆綁在一起的形容詞,一直被譽為「八條腿的運動」。 不過,自從泰拳隨著泰國電影的傳播走向全世界,很多國外的時尚女性開始練習泰拳,泰拳可就演變成為一種前衛的健美瘦身方式啦!
  很多有暴戾之氣的運動到了健身房後,往往就被「改良」成另一種講求美感又不乏揮汗元素的操練方式,健身房裡的泰拳也不例外。它被配上了強勁的音樂,被削弱了原本暴力主張的殺傷力,被添加了剛勁又不失美感的舞元素--自此,女生們的「花拳繡腿」頓然強大了百倍。
  泰拳可以健身、減肥、塑形,和很多具有神秘力量的東方事物一樣,泰拳為女子帶去的驚喜不言而喻,身體在不知不覺中變得修長勻稱,兼具力與柔的美感,釋放能量的過程也成為當代白領的減壓過程。
  當然了,很多女生開始「習武」的初衷仍然可以得到實現:防身。不僅保護自己不在話下,沒準還會打著打著就情不自禁地「哼哼哈嘻」喊起來。也許,這是榮登我們的「in瘦身」榜單上最酷、最顯巾幗風範的一個了。
  NO.8:肚皮舞
  一場「舞林大會」,帶動了風生水起的舞蹈熱,如果說芭蕾、民族這樣需要從小開始培養柔軟身段的舞蹈多少有點令人望而卻步的話,熱辣而易學的肚皮舞可是塑造完美體態的不二選擇哦。如果以為肚皮舞的功效只在於趕跑惱人的小肚腩,那就小看這門「功夫」啦。在勁舞的過程中,你的腿部、腹部、肩膀以及頸部都能得到充分的活動,而通過腰部、骨盆、臀部、胸部、頭頸、肩膀、手臂、大小腿的舞蹈運動和旋轉以及令人眼花繚亂的胯部搖擺動作,對整體減肥和減脂塑形都會起到超乎想像的作用。惹火的身段,妖嬈的小蠻腰,一定會在勤學苦練後如期而至哦!
  再跟女生們說一句悄悄話:肚皮舞對一些女生難以言說的婦科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NO.9:Spa
  Spa總會給人一種「寧靜以致遠」的幽雅印象,這種在拉丁文中意為「健康之水」的天然療法利用天然的水資源結合沐浴、香薰和按摩來促進新陳代謝,在舒適輕鬆的氛圍中,不知不覺便神奇地達到了舒解壓力的作用。何況,水療不僅有助於鬆弛體內液體(體內流動的水分總量大約增加30%,就可以減少人體組織內,或組織與組織之間的銜接脂肪細胞團群),還可以加速體內脂肪與醣類的新陳代謝作用。水療按摩配合海藻的應用,為減輕體重做出的貢獻可謂功不可沒。
  輕輕一嗅,一縷彷彿來自神秘遠方的幽香被呼吸帶入身體;耳朵豎起,那是spa館中怡情養性的音樂;張開雙眼,也總有一番好景在眼前。在「不勞而獲」的按摩和呵護中,放鬆、舒展、釋放,在懶意洋洋中便達到了瘦身目的,著實為一舉多得的樂事。
  NO.10:瑜伽
  瑜伽是淵遠流長的健身、美態、靜心方式,如同那些經過時間長河考驗過的不朽著作一樣--瑜伽,因其經典,因其受用,而深得人心。即便它在我們的城市裡流傳和盛行已久,但它仍將繼續以一種播種式的姿態輻射到更多都會人的生活中,這是永不落伍的經典款「in瘦身」法則。
  瑜伽有一系列複雜的流派類別,諸如阿斯湯加瑜伽、動態冥想瑜伽、阿南德瑜伽、流瑜伽,熱瑜伽……又有一套博大精深的訓練系統,從淺顯到深奧,從呼吸到內心。可是說,瑜伽是所有的瘦身方式中最具備壓陣資格和底氣的一種運動,安靜而強大。
  內斂的女生可以在瑜伽中找到她們一貫追求的安然,而活潑的女生同樣能在這裡找到難能可貴的心平氣和。瑜伽作為唯一可調節內分泌平衡的靜態有氧運動,通過內分泌和外運動調節「發出神力」,想窈窕,指日可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