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衝出寧靜號的幕後故事:小熒屏大銀幕

  作為《生死時速》、《異形4:浴火重生》、《玩具總動員》、《X戰警》等熱門影片的幕後編劇,曾獲奧斯卡獎及艾美獎提名的喬斯?威登在電視劇領域才算是真正的威風八面,他擔任編劇及導演的電視劇集《捉鬼者巴菲》及《黑暗天使》風靡全球,在DVD售賣領域也是全線飄紅。

  《衝出寧靜號》改編自喬斯創作的科幻電視劇集《螢火蟲》(Firefly),該劇的創作靈感源自最真實反映葛底斯堡戰役的歷史小說《殺手天使》,喬斯對於戰爭中勝敗雙方的心態十分關注,《螢火蟲》只是用浩淼的星際戰火代替了曾經的平原槍聲,對於描述500年後的未來的《衝出寧靜號》,喬斯做出了如下的定位。

  「未來還是人類的未來,只不過我們的生存空間變大了,這裡沒有什麼外星入侵者,這只是一個關於自由的故事,我們需要、享受著自由,失去後我們就得為之而戰,本片給了我一個超越夢想尺度去創造世界的機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