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是啊,暢想西部

千古的家園,血脈和靈魂的根基。
  坦誠著我和你的夢想,栩栩著風雨。
  極具魅力的聲音,和著陽光在那一片片山野田園上豐盈與無私,永遠了我的追尋。
  在那一片峋嶙的平川之間,啊,——以處女一般的激動擁抱著春秋。
  在馬的蹄聲裡,驚夢了所有的希翼。
  在牛的夢想中,打開了生命的門窗。
  在那一片片的土地、山野和田園裡,日新月異,擁抱著最初的那一次次收成。
  和著我那首剛剛學來的流行曲,豐盈了那一片片青稞和稻田,真真切切地搖曳著陽光和風雨所留下的那一份美好的夢寐。
  是啊,重新註解那一首古詩,鋤禾溢金流彩,汗滴飄香晶瑩,把一個個的什麼叫做「四季八節」,什麼叫做「春花秋月,」什麼叫做多彩生活仔細地耕種與收穫……
  充滿靈性的童話,清唱了燕子的歌喉。
  我的父老鄉親,正採集著美好的日子。
  同樣的故事,同樣的心情,地久天長。
  鄉村的日子,五光十色了一徐徐嶄新的命題,在我和你的心目中永遠著新奇……
  所有的人都問道:「石頭有心嗎?」
  於是,我就想:是有的。對啦。
  因為,在我所讀到的那些詩句裡,或刻寫在石頭上的象形文字和圖形裡,就感到了一種靈性在我的心目中真切與生動。
  因為,我在大小的石頭上就撫摸到了一道道生命的傷痕,風和雨的洗禮與感歎,就真實地悲壯了這個大千世界的真和假。
  因為,我在陽光中聽到了石頭的心語,每一句話語裡都包羅了許多生活的傳奇,凝重成了他和她執著追求和滿懷的心願。
  回想那場烈火,涅盤成了一隻隻飛鳥。
  濤聲依舊的情感,傳情了那首纖歌。
  是啊,石頭之心,栩栩如生——猙獰著春秋……
  用肩膀拉來了一輩子的苦難。
  用大足踩響了大河流水的歡歌。
  是啊,拉縴的人,牽動了,——峋嶙大地的那一片片情思與厚望。
  把足跡留在自己的身後,任憑風雨的淋漓與撫摸,任憑太陽的慰籍與感歎,濕漉漉和火辣辣了春秋,在大河岸邊的每一寸土地與足印上,真實地定格了——
  那一個個古老而驚奇的大問號。
  那一個個躬身伏石而行的影子。
  是啊,記住了水鳥的歌唱,把一朵朵浪花複印在石壁之上,掩埋了夢中的惆悵。
  沒有怨言,大寫的感歎號失落在河岸邊,一句句的傳說,變成了飄然而去的水。
  山影水色,漂泊了你的從容。
  一切的一切,沿著彎曲繃緊了——那一根纖繩……
  西部,接受了許多種不同的挑戰。
  暢想,在日益隆起的大地上把盞。
  暢想,西出陽關絕唱了萬家燈火。
  暢想,典祭著轟然的號角與鐘聲。
  仰望那一條條金光大道,打開了所有的門窗,點唱著新時代的歌曲,在富有節奏的足聲踏響了「大開發」的樂章和進行曲,有聲有色和日新月異了每一片處女地的城鎮與鄉村,在一聲聲的口號之中,萬類霜天竟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
  和著那時代的氣息,點唱著一首首生命之歌,還有生活中的那些是非與榮辱。
  一個個的因為和所以,成為了現實。
  為那一面面旗幟的飄揚,大寫春秋。
  為東方的崛起和偉大嶄新,奠定基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