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那年 那人

夜深了,喧鬧了一天的城市寧靜了,輕柔的音樂夾雜著一縷縷的煙圈彌漫著整個房間。獨自坐在電腦前,耳邊傳來那熟悉的旋律,那歌像一把鑰匙打開了那塵封的記憶。

      那張多年不見的泛黃的畢業合影,還能清晰看到當時刻意站在她身後時的局促不安和她美麗的笑容。記得每期辦黑板報的時光因為有她的存在而變得那麼的讓人期盼,因為有她在校的三年時光讓人覺得時間的短暫和校園的美好,也不曾想畢業會那個緊張而羞澀且沒有任何言語,甚至連再見都沒來及說的擦肩而過已經成了我們永遠的告別。

      曾多少個漫長的黑夜裡真實的與她牽手,當睜開眼且只能努力的搜索腦海中中斷點的片段。在今後的若干年仍保留著那些不能寄出的言語,也遺失在了某一個角落,只有偶爾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會依稀記得其中的隻言片語。

      很多年過去了,也不知現居何方的她是否偶爾也會想起那個純真年代的懵懂少年,是否也不想打擾彼此美好的生活,更不想讓塵封的美好記憶再起漣漪……

      此刻我知道那年,那人,那些事,只能是不可追回的記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