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夏天貓貓使用空調的警示

這幾天,北京氣溫高達近40度,樓房室內通風的情況下也是31度左右,心裡認為貓咪們一定熱的難耐,便門窗緊閉,打開空調,從早到晚.屋裡是涼爽了,由於沒有經驗,忽視了貓咪的感受,前天貝貝第一個出現了症狀。

  前天下午,貝貝突然有些咳嗽,並伴有作嘔狀,我沒在意,以為吃東西噎了一下.昨天熊熊也開始咳嗽,發蔫,並發現嘴角邊緣有口水滲溢,同時它們兩個食慾減退.每天一到飯點跟著我進廚房的一幕不見了,就這樣我都沒有感到異常。

  今天早上,讓我驚訝的事情發生了,來到貓咪房間,發現4只咪咪還在睡覺,這很不正常,每天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我起來,它們都會馬上出來迎接,有的喵喵,有的伸懶腰,有的要吃的。我好奇的走過去,竟發現3隻貓貓都有口水流出,熊熊還向外微伸著小舌頭,幾隻都有點滴眼淚流出,外表症狀象麻醉初醒.只有兩隻收養不久的流浪小貓看上去正常。

  這時我開始慌了,情急之下給hallen掛了電話,她先讓我檢查口腔,我沒發現有什麼問題,她初步認為是中暑後又空調受涼,像是感冒.由於它們不吃不喝,她先建議我按比例餵食鹽水。

  放下電話,真是坐臥不安,想起前兩天看到的黃二毛的遭遇及它媽媽的自責,我馬上拿起電話給一家有名的寵物醫院打過去,在他含含糊糊也不能明確的情況下,我把症狀最重的熊熊抱進寵物葙,直奔最近的寵物醫院。

  經過初步診斷,醫生也認為是感冒,熊熊的呼吸道,肺,都不正常,心率紊亂,體溫微高,鼻頭濕熱,最後輸了液,打兩針,又開了很多藥,也包括家裡的幾隻貓貓。

  熊熊特乖,從針頭扎進血管那刻起直到結束的兩個小時內,連吭一聲都沒有,老老實實的臥在我腿上,東看看西望望,連脖套都沒帶,醫生的手藝也高超,一針完事!

  輸液的過程我真是思緒萬千…

  熊熊來我家4年了,是一個非常厚道,可愛,懂事的貓貓,一到飯點追著你身後要吃的,有時我故意逗它,」說喵烏,媽媽就給吃的」,它就不停的喵烏,後來,只要想吃了,就看著我喵烏,最後發展到只要有需求(不一定是餓了),就衝我喵烏的不停…家裡來了新貓,其它貓貓肯定要躲,要哈,要不理.而熊熊總是小心翼翼的上前,去接近,去聞,很友好的…去年我家貓都做了節育,不管哪隻貓做完回到家,由於身上帶有醫院味,其它貓都要哈它,唯獨熊熊,我真沒見它哈過誰……。

  哎!由於我的疏忽,讓熊熊它們大熱天受這樣的罪,心裡真難受啊!

  從醫院回來的車上我在想,很多流浪貓數九寒冬沒凍死,盛夏酷暑沒熱死,缺食少水沒餓死,唯獨一進入家庭,大病小病全來了.我們是愛貓,可很多人不懂科學的餵養,由著自己的性子來,按著自己的想法做,到頭來,我們發現,即使你對你寶貝的愛是掏出心窩子的,最後也無異於害它!

  以我為鑒吧!防患於未燃!

  請有寶貝的家庭慎開空調,即使要開,也不要溫度過低,開一會兒再關上,或在陰面的房間開一扇窗保持通風。另外,我不能保證我家貓貓100是由於空調的原因,肯請有過同樣情況的網友與我溝通,給與指教,貓貓也在等待!感謝!

  最後祝願所有貓貓狗狗們順利度過難耐卻又美麗的夏天!!

  看著熊熊無精打采的樣子,真想替它受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