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選購減肥健身器械

  首先,應根據家庭的經濟和住房條件選購。目前市場上的減肥健身器價格可分三類:1,低檔健身器,如啞鈴、壺鈴、拉力器等。此類健身器性能單一、結構簡單、使用方便,價格便宜(多在百元以下),且不佔家庭間。2,中檔健身器,如健身車、跑步機、划船器等,價格為數百元。這類健身器結構較為複雜,某些性能已達到較高水平,佔地面積較小,一般不超過一米。3,高檔健身器,如多功能跑步機等。這類健身器具備跑步、划船、蹬車、旋轉腰部、俯臥撐等多種功能,可進行各種形式的運動,但價格較高,多在千元以上,且佔地面積較大。
  其次,應根據鍛煉者的年齡選購。青少年使用主要是為了增加肌肉力量,運動量相對較大,宜選拉力器、划船器、多功能跑步機等。中老年使用健身器主要為了保持體力、延年益壽,更注重簡便實用,多選用跑步機、健身車、台階機等。

  第三,根據鍛煉的目的選購。比如啞鈴、拉力器等主要用於發展上肢和軀幹的肌肉力量;跑步機、健身車、台階機可以提高下肢的運動能力和心肺功能;健身車可進行上肢、腿、腰、胸部肌肉的力量和彈性,減去脂肪,同時加強全身耐力;多功能健身器具備功能則更多,可以同時進行多種形式的減肥鍛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