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爾夫打球的站姿:CLOSE STANCE

 CLOSE STANCE關閉站姿;或封閉站姿,左腳稍向前右腳略拉向後方的姿勢。

  打高爾夫球追尋的目標,就是要打的更遠、更穩。

  關閉的站姿容易讓ALIGNMENT產生關閉或平行的現象;通常在準備動作時,因為身體結構的關係,我們兩手是一樣長的,當左手握桿在上右手在下,常常會讓身體並行線無法達成與目標線平行,身體的肩線及腰線會產生開放的姿態,這樣的姿態會造成上桿時中心的偏移,導致揮桿不穩,容易失誤。

  其次是,外側的上下桿,若揮桿路徑陡直,擊球區域會變短,擊球就會不穩定。

  那麼修正的方法,可以用關閉的站姿,讓揮桿容易達成身體並行線的設定,讓中心不偏移,以期達成內側的上下桿,讓揮桿路徑比較平緩,延長合理擊球區域,擊球就會更穩定。

  從力學的角度來說,揮桿的力量向量往前,擊球純量就變大也才打的更遠,純量變小,距離也會減少。

  下場擊球,若須要打個左曲球時,也可採用關閉的站姿,讓您的左曲球更容易達成。

  其它相關用語:

  Close:朝內。

  Close championship:非公開賽,參加者為限定人員。

  Casual water:臨時積水。

  是指球場上的臨時積水現象;這種臨時積水並不屬於水障礙,雪和自然冰(除了霜以外)可視為臨時積水或可移動之物,可二者選一由球員自行決定;人造冰屬於障礙物,露水和霜不算臨時積水。

  當球停在臨時積水內或其它任何部分觸及臨時積水時,就應視為在臨時積水之內。

  Committe:委員會。

  在高爾夫,指的是負責比賽事宜的委員會;如果比賽中沒有發生問題或爭議,那麼委員會就負責球場事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