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優雅高貴 不染纖塵 步步高青花瓷手機i6評測-下

僅供取樂的200萬攝像頭
  
  步步高i6搭載了一顆200萬CMOS攝像頭,除攝像頭以外,沒有其他拍照組件配備,用戶如需拍照,只需按動機身右側的拍照快捷鍵即可激活,而在相機激活後,該拍照快捷鍵也可作拍照快門之用。



  步步高i6以全屏的取景方式,在拍照設置方面,200萬像素的攝像頭最大支持拍攝1600×1200像素的照片,提供了5種白平衡與13種特效設置;支持正負4級曝光調節;提供了最高15秒延時拍攝及多種連拍方式;對夜間模式的支持,也能給用戶在夜晚拍攝時補充一定的光線。


  從以上實拍樣片可以看出,步步高i6對光線過濾一般,受天氣環境因素影響較大,在陰天拍攝時,所拍攝樣張整體暗淡,而且有局部過曝的情況,如能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拍攝,會有一定的好轉,不過該機所拍攝的照片色彩還原準確,顏色較為艷麗,其200萬攝像頭的配備,對於滿足用戶日常拍照取樂之用也尚且夠用了。
  
  步步高i6在攝像功能上,最大支持錄製352×288的4:3視頻文件和400×240的16:9寬螢幕視頻文件,在錄製過程中,用戶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隨時開啟聲音和其他白平衡及特效設置等,該機在錄製過程中,取景基本流暢,有輕微脫影情況,用戶需慢慢移動,而錄製過後,存儲速度快捷。



  得益於步步高i6的優秀屏幕和寬視角的配備,該機在視頻播放方面給用戶帶來極為舒爽的觀看效果,內置的視頻播放器操作簡便,開啟視頻後,用戶可按動「*」鍵實現全屏播放,並且屏幕可自行調整視頻文件的寬度,不會出現視頻被拉伸的情況。



靈敏度高的語音識別
  
  步步高i6內置了語音識別功能,在設置中,可以進入做進一步設置,該機在語音識別中,其識別項目覆蓋了幾乎手機內置的所有功能項,同時用戶可以調節語音識別的靈敏度,數值範圍越小,識別率越高,但抗噪音能力越低,相反數值越大,識別率越低,但抗噪音能力越強,用戶可根據當時所處的環境自行調整。在實際使用中,在待機情況下長按「OK」鍵(即五向導航按鍵中鍵),即可開啟語音識別功能,此時,用戶將手機話筒靠近嘴部,說出想要開啟的功能或者需要撥打電話的聯繫人,系統便馬上進行搜索,其速度之快,識別率之準確,確實令人讚賞。


工作學習兩不誤
  
  步步高i6內置了移動英語通、新英漢詞典和實用漢英詞典,其中移動英語通涵蓋了初高中測試,大學四六級,中高考詞彙,日常對話等等課件,並伴有準確的發音,在工作之餘,更好的學習英語,可謂非常實用。




  在其他工具方面,步步高i6也提供了全面的應用,鬧鐘、日曆、電子書、計算器、世界時鐘、單位和匯率換算等等一應俱全,並且,隨機提供的存儲卡還為用戶提供了大智慧和同花順兩款炒股軟件,讓您隨時把握商機,不錯過任何一個賺錢的機會。


  傳輸擴展自由隨心
  
  步步高i6機身內提供了23M內存,支持Micro SD存儲卡擴展,進一步緩解了機身內存不足的情況。在傳輸方面,該機支持藍牙和數據線兩種傳輸方式,數據線不僅可實現與電腦同步,還可實現U盤模式與電腦攝像頭的功能,並可直接給手機供電。


總結
  
  「青?韻;蘸,一角天青色;聽,喧囂中的一段留白;呼吸,在徐志摩的詩情裡;好個不染纖塵的江南」,步步高i6所呈現的就是這樣一種江南風情獨特的青花瓷美感,優質的做工與完美的色彩融合,讓該機倍感一種珍貴感,試想下,在陽光普照的下午,將步步高i6環於頸間,在幽靜的Cafe品一杯香醇的咖啡或是一壺茗茶,欣賞餘音繞樑的音樂,充分感受小資的生活,豈不妙哉。同時,該機相對全面的功能,對於女性用戶來說足夠使用,相信該機待真正上市後,會奪得很多女性用戶的喜愛。

  優點
  
  1、日系翻蓋外觀設計,陶瓷質感,青花瓷樣式,優雅高貴。
  
  2、採用16:9優秀視角屏幕配備,其OLED屏幕色彩絢麗,視覺感出色。
  
  3、內置Wolfson專業音頻處理芯片,使用了降噪技術,還原音質本色,給用戶更加完美的聽覺感受。
  
  缺點
  
  1、烤瓷外觀容易沾染指紋與汗漬,需要經常擦拭。
  
  2、攝像頭實際成像效果一般,光線過濾能力不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