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兒童學乒乓球如何培養球感

假中見到很多小朋友到球館學球,熱情都挺高,但是總有一些學的比較慢的比較著急。這裡給大家出個小主意,按照我的做法,可以提高兒童的球感,加快兒童學習乒乓球的速度。

  1 球拍托球

  練習用乒乓球拍托球,可以慢慢移動,比如圍著乒乓球檯轉上兩圈不掉等等。這樣提高球在拍子上的感覺和移動球拍不使球掉下來。

  2 球拍顛球

  如果可以穩定的托住球不掉了,可以慢慢練習球拍顛球,由每次只能顛兩個到四個,慢慢增多,孩子的興趣就有了。這時候不要急躁,注意循序漸進。

  3 用左手抓球和拋球

  左手拿球,扔到地上等球彈起來後迅速用左手抓住球,依次練習,以能夠熟練為準。這是幫助兒童訓練對來球的時間和空間的感覺,注意是左手操作,如果是左撇子,就用右手練習這個動作。

  非執拍手拋球,分為低拋和高拋,低拋的距離為20cm到40cm,高拋的距離可以到1米到兩米,都是指從拋球者的手掌開始。拋球時注意左手小臂平伸,手掌打開用掌心托球拋球。拋上去可以用拍子接住或者左手接住都行,為以後練習乒乓球發球打好基礎。

  最後,提醒家長,兒童學球務必循序漸進,切勿急躁,否則會打擊孩子積極性。同時教練要注意教學方法,不要引起兒童逆反心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