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超薄動作音樂手機 索尼愛立信W508評測-下

好希望屏幕能夠再大一點

    雖然該機的翻蓋相對於其他的日繫手機沒有那麼大的誇張,但該機的上翻蓋還是達到了9cm×5cm,但稍顯可惜的是,在這塊十分闊氣的大翻蓋上僅僅內嵌了一塊2.2英吋、26萬色的QVGA屏幕,雖然這樣的大小保證了良好的現實細膩程度,但筆者還是認為W508的屏幕應該再大一點,除了採用折疊設計讓它擁有足夠的上蓋面積之外,作為一款定位於時尚娛樂的音樂手機,採用目前主流的2.4英吋的屏幕應該也很合理吧。



可愛的圓形的按鍵設計

    雖然W508的絕大部份的機身線條都偏向硬朗的方正造型,但卻有兩個圓滾滾的區塊頗為顯眼,第一個當然是外蓋的 Walkman on Top,另外一個則是鍵盤部分。由五向鍵、撥出、掛斷、確定、返回等功能鍵組成可愛的三圓環,其中五向鍵的操作感最為順暢,左、右兩個半圓的功能鍵排列則稍嫌擁擠,若是用拇指指腹的部位去按壓,多少會有誤觸的疑慮。



   數字按鍵同樣也是圓滾滾的造型,只不過在每個數字按鍵邊緣加上了一圈圈的綠色飾條塊,除了可愛之外還承載了鍵盤燈的作用。但在筆者的使用過程中發現這塊鍵盤的鍵程較短,可能需要一定的適應過程。


稍顯樸實的拍攝能力

    大致的瞭解了這款W508的外觀特點後,還是讓我們來瞭解一下這款手機在功能方面的表現。當然在詳細瞭解該機的音樂功能之前,還是讓我們先瞭解一下這款手機在常規實用功能方面的表現。



    W508雖然是一款定位於音樂功能的手機,但索尼愛立信還是給該機配備了一枚320萬像素的攝像頭。不過不具備自動對焦功能讓該機在處理微距拍攝時十分吃力,但320萬像素在光源充足的室外環境還是有著不錯的表現。但曝光過度,以及飽和度稍低這些索尼愛立信手機的一貫的特點依舊被保留了下來,但從整體看來滿足日常拍攝的需求還是足夠的。



可愛至極的菜單顯示

    該機的菜單顯示和內置主題在筆者看來也是該機的一大亮點,特別是對動態待機界面的支持使得該機在待機界面上表現的更為生動,而在菜單顯示方面,雖然採用了較為平常的12宮格的樣式,但菜單的動態效果的加入還是讓人耳目一新,不過內置的主題數量並不太豐富。這點和之前的W980也極為相似。



可快速切換的主題和菜單

    索尼愛立信從C902開始便提供了主題和菜單快速切換的慚怍。使用者之需要在菜單界面通過選項按鈕便能進入到相應的切換菜單,操作起來十分方便。W508自然也具備此項功能,而且能直接在選單畫面中快速切換主題和選單樣式,對愛換主題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