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微妙那一角

放眼世界,人何其之多,而我不過是滄海一栗。
  麥粒掉進太平洋裡,我知道我的重量。唯一能見證我的不是藍天,也不是每日腳下這塊「行走」的土地,而是我自己的眼睛!
  對,就是我的雙眼。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個體的。假使把地球縮小放在我面前,我以一個角來探考,研究半響……
  也只能發現這一面而已。
  正視這個世界,我們又能發現多少?古有云:人心叵測。那顆心比世界更難懂。
  我以為,你以為,他以為。每個人一以為,一件事就變成了無數件事。一個眼神,一個不經意的動作。都會在無形中改變很多很多。
  為什麼?因為人的思考方式、人的角度,變幻莫測亦不過如此,而我們都沒發現罷了。其實:我不知道以前在你眼裡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或許單純,或許還算可愛,亦或許不算壞。而如今,你是站在非同一個角在看我。我變了嗎?
  我承認有一點,相比成熟了一點。
  我不希望距離差、時間差,而改變了你對我的看法。
  我依舊是那個我。
  時而傻乎乎,時而活潑,時而……
  感情是一種很複雜的東西。沒有誰能講明!朋友面前,同事之間,定然是不一樣的。既然是同事那就會不同於家人,既然是朋友那就不會同於戀人。
  誰又能真正瞭解誰?
  有些東西你沒看到,並不代表沒有,或沒發生過。有時候你看的,聽到的,又未必就是真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社會就是這樣的一個矛盾體,你無法、也無力改變什麼!
  該簡單就簡單,該自然就自然。
  不要沉浸在自己的以為中,為什麼不去證實呢?或許你會猛然發現,事情不是這樣的。
  天氣炎熱,煩躁的你,會不小心對身邊的人發脾氣。清醒以後,愕然!知道自己的失誤,也不多說。有些人會理解,將鏡頭轉換一下,另一個人站在側面只看到你對他發脾氣。然後看著你默然離去,在他的心中就會很自然的給你一個壞的定位。
  此刻我好想感歎時間的微妙、記得曾經,曾經……
  而如今……
  一句「就這樣把!」
  心——落幕!
  無形中以為自己知道些什麼!
  彆扭!
  討厭躁著,惱著,不安著,猜忌著,無語著,牽強著,偽裝著……
  無可奈何花落去,卻不知太固定的思維會桎梏我們的雙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