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飼養寵物可緩解壓力

你可知道,人類在生活中所面對的壓力有多少?從學生開始,每天就要面臨升學考試、學習成績、老師和家長的批評、同學的指責等等的各種壓力;青年人要面對職業、交友、愛情等方面的壓力;老年人要面對子女、生活、經濟、疾病等更多的壓力。在這種種壓力的重負之下,人確實生活得很累.,現代人因此最容易產生憂鬱症或暴躁症等精神併發症。聰明人會積極尋找舒解壓力的辦法,也有一些人採取法逃避現實求助於宗教神靈解脫的辦法,更有一些愚蠢的人則選擇了輕生的方式。

依本人的看法,飼養寵物絕對可以舒解人類所面對的種種壓力,不相信的話,你可以看看,在越先進的國家裏,寵物事業越發達。因為在越先進的國家,人們所面對的壓力越多,尋求寵物舒解壓力的人越多,由此引發寵物業的繁榮。雖然我無法從心理角度來解釋寵物飼養對緩解人的各種壓力的意義,但事實上我覺得,一個人只要接近寵物,,不管是狗還是貓、魚或鳥等寵物,很多日常瑣事都會淡化,各種各樣的精神壓力?時煙消雲滅。其中原因,可能要心理醫生才解釋得清。不管怎麼樣,不堪壓力重負的人,建議你先養一種寵物試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