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你是山野吹來的風

你是山野吹來的風,帶著泥土香哦。每次聽這首歌,都有一種親切的感動。羅家嶺,年少的嚴鳳英迷戀上了黃梅調,小姑娘的心立時被抓住,義無反顧的投入,甚至險些被縛上石頭,沉入海底。執著、堅毅是成功的基石,至今對《嚴鳳英》、《鄭小嬌》、《龍女》記憶猶新。馬蘭、韓再芬的藝術作品深深吸引了年少的我。

記得初看《龍女》是在表姐跟表姐夫剛開始談戀愛時,當時表姐夫用自行車馱著剛上初中的我約表姐去縣城電影院觀看電影。12歲的我被龍女的故事及馬蘭的唱腔及表演深深感染,演出完畢,我才想到去尋找比我大好多的哥哥和姐姐。我的表姐長相酷似馬蘭,正值花樣年華,當時看到姐姐將頭依偎在哥哥的肩上,感覺不可思議,甚至有點莫名的羞澀。呵呵,青澀的歲月,成長的年齡裡,覺的什麼都很奇特。

再見我那曾經美麗多情的表姐,是今年春天的事情了。那個週末,我帶孩子回老家,剛巧趕上叔叔家的妹妹出嫁,於是便同母親攜帶孩子去參加婚禮。在新人家中等待的時間裡,我再次見到了我的表姐。母親告訴我:你看這是誰?我真的不敢認了,這就是記憶中酷似馬蘭的表姐嗎?花容月貌已凋謝,面前這個蒼老、平庸的婦人,是我的表姐麼?那個在電影院中可同電影中的美女相媲美的姐姐麼?我的心被深深刺痛,這就是現實哦。

今天午餐後,又聽黃梅戲,心中的仙女,天上人間,你還在深情的唱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