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在辦公室裡「放大」形象

言談舉止是一個人精神面貌的體現,要開朗、熱情,讓人感覺隨和親切,平易近人,容易接觸。

    很多人在社交中總擔心沒有出眾的言談來打動大家,吸引別人的注意,以致於造成精神上的緊張,使表情、動作都變得十分僵硬,這都是自尊心太強造成的。因此,應放鬆心情,保持自己的既有特點,而不要故意矯揉造作。有的人在"亮相"時昂首闊步,氣勢逼人,在跟別人握手時要像鉗子般有力,跟人談話時死死盯住對方……這樣故作姿態,不僅會令別人感覺難受,連你自己也覺得彆扭。其實最好的辦法是保持你原有的個性和特質。

    言談要有幽默感。在社交中,談吐幽默的人往往取勝。沒有幽默感的人在社交中往往會失敗。在交際場合,幽默的語言極易迅速打開交際局面,使氣氛輕鬆、活躍、融洽。在出現意見有分歧的難堪場面時,幽默、詼諧便可成為緊張情境中的緩衝劑,使朋友、同事擺脫窘境或消除敵意。此外,幽默、詼諧還用來含蓄地拒絕對方的要求,或進行一種善意的批評。平時應多積攢一些妙趣橫生的幽默故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