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這是為什麼?

這是為什麼?

作者:方興發 點擊數:1089 發表時間:2009-6-30 所屬欄目:短篇散文
-


從小父母就對我們說:“好好讀書,將來一定會有出息。”我聽了父母的話,而且認認真真地讀好了書,可我大學畢業後連工作都找不到,哪還談得上“出息”。

從走進校門的第一天起,老師就反復地對我們說:“要與人為善,要關愛他人。”我記住了老師的話,並把它深深地刻在心底。可我一走上社會,卻發現沒有誰關愛我,爾虞我詐,恃強欺若的現象倒是隨處可見。

一參加工作,領導就對我們說:“好好幹,安心工作,世界是你們的。”可我都安心工作二十多年了,還在“原地不動”。而那些不安心工作,只把心思花在“走”和“送”上的小後生們,卻早已成了我的領導。

電視、報紙上天天都在講,政府的工作重心就是解決民生問題。可為什麼老百姓還是:“有了小孩生不起,生了小孩學不起。有了疾病醫不起,到了老來養不起,直到死後葬不起。

都說公務員是人民公僕,可這些公僕為什麼敢於在經濟上肆無忌憚地腐敗,在作風上敢於明目張膽地猥褻女童(深圳)、嫖宿幼女(習水)、強行買春(巴東),更令人難於容忍的是,他們竟然說出:“你們算個屁。”“你是為黨說話,還是為人民說話。”這樣的驚天之語。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的道理我們都懂,可現在這批蛀蟲就這麼明目張膽地啃噬著大壩,叫我們看著多麼心焦。我雖然人微言輕。可我還是要發自內心地?喊:“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鐵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