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沉醉於雨的世界

我惟獨喜歡雨:喜歡它的突然,不和任何人打招呼;喜歡它的深沉,籠罩著世間一切;喜歡它的寧靜,讓我沉思其中……雨於不知不覺中走來,而我於不只不覺中沉醉其間。
  剛才還晴空萬里,可烏雲卻於不知不覺中已佈滿天空,雷聲鳴鳴從遠處傳來,隨即一道閃電劃過天空。彷彿沒有一點徵兆,來的這樣突然。
  我走到窗前,觀賞著雨的前奏,心理想著許多,早已沉醉在其間了。無數的雨點落下來,水泥地被打濕了。人們抱頭地躲回自己的家中。只有零零星星的幾個趕路人在打著傘披著雨披,邁著大步子向前走去,消失在雨中。馬路上的汽車鳴笛聲也少了,偶爾一兩聲會顯得周圍更加空曠。沒過多久大雨傾盆而下,水泥地被打的劈啪作響。
  我的視線停留在了一對母子身上。小男孩舉著雨傘,拉著媽媽的手走著,一不小心滑了一腳,雨傘被摔到一旁。那位母親趕忙扶男孩起來,拍著男孩的衣服。母親拉著男孩的手,又邁步向前走去。我不由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在自己的孩子遇到挫折時,哪一位母親不拍拍孩子身上的污水鼓勵他們繼續前行呢?母親永遠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啊!
  我又重新回到座位前繼續寫著。天也變黑了,雨也小了,不像剛才那樣兇猛了,連打在玻璃上都快沒了聲音。風穿過窗戶吹亂了我的短髮,拂過身邊,涼意襲來。我停下正在紙上飛快滑動的筆,起身去關窗戶。在點綴著一些暗黃路燈並略顯清冷的巷裡子,偶爾有人影從視野中飄過。小巷子是靜的,此時的雨也是靜的,而敲打在堅硬的玻璃上的聲音更讓周圍的一切顯的更加寂靜,彷彿一切事物都停止了運動。
  這樣的雨天多麼迷人啊!我好想走到門外感受雨的滋潤。於是我趁雨還未停,忙披上衣服,穿上雨鞋,配上了把蘭色的傘。爸放下正在看的書,問我幹什麼去,我興奮的回答:「當然是感受雨去啦!」聽見爸在身後說了一句:「都多大了!」我邊走邊說:「心不老人就不老,我還當小孩子過呢!」轉身向爸做了個鬼臉。
  走在路上我又想了很多。
  習慣了沒有休止的喧鬧,此時的寧靜便更迷人了。路上的積水被雨點激起一圈圈漣漪,漣漪的美麗是瞬間的,就像生命的輪迴,短暫卻又永恆。我也只有在雨天才能讓自己的心情完全釋懷。它能神奇的沖刷著我的心靈。我會想:放下今天,放下所有的不快,也許明天會更好。
  我沉醉在這樣的雨夜,不想回到現實。我願在這樣的雨夜,在這小巷裡,慢慢地,慢慢地走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