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麼

 總是在失去以後還會對往事有所眷戀,也許這是人的本性。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知道他的價值。有個故事曾經讓我感動,說是有個在當地很靈驗的圓音寺有一隻蜘蛛,由於每天都呼吸著寺裡的空氣日子久了他也有了靈性,在他修煉了1000年的時候有位遊歷的高僧路過此處,於是來到寺裡,在臨走時抬頭看到了盤結在網上的蜘蛛,於是問他:"蜘蛛,你認為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麼?"蜘蛛答到:"未得到和已失去。"高僧笑笑離去了。

  過了不久春天到了,一陣微風把一顆露珠吹到了這個寺裡,剛好結在蜘蛛網上,陽光下露珠晶瑩剔透,特別好看,蜘蛛很開心,每天象珍寶一樣愛護它。很快1000年又過了,高僧再次來到寺裡,送經完畢後在看到蜘蛛,這時的蜘蛛已經有1000年的道行了,高僧又問同樣的問題,蜘蛛也同樣的回答。高僧笑笑又離去了。秋天來了,一陣風把露珠刮走了,蜘蛛傷心極了。可是也餘是無補。高僧第三次來的時候,沒有問蜘蛛問題,卻說蜘蛛你對你的答案改變嗎?蜘蛛答道:不變。高僧說:"那好我讓你轉世去人間回來你在告訴我答案。

  於是蜘蛛轉世為一家大戶人家的小姐,名叫蛛蛛,幾年過去蛛蛛已經出落的十分美麗,16歲時皇上為太子選親,很多名門閨秀都去參加,期間蛛蛛偶遇武狀元甘露,他文武雙全,英俊瀟灑,蛛蛛暗暗喜歡他。覺得甘露和她相識冥冥中自有安排。但不久的詔書卻讓蛛蛛萬萬沒有想到,皇上將蛛蛛許配給太子芝草,把公主清風許配給了甘露。

  蛛蛛很傷心於是覓死,他的靈魂見到高僧,於是問高僧這到底是為什麼?高僧告訴他:甘露就是當年那個晶瑩剔透的露珠,但是露珠是有風帶來的自然也由風把他帶走。而現在的太子芝草當年是長在圓音寺門口的一株小草,由於修煉多年轉世去了人間。他愛慕了你3000年,可是你卻從來沒有低頭去看過他一眼。蜘蛛聽完高僧的話將魂魄複體看到身邊為他傷心準備自刎的芝草太子,?那間痛苦萬分,於是上前奪去太子手中的劍,抱在了一起。

  此時高僧出現,問蜘蛛,"蜘蛛,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麼?"蜘蛛答道:"不是未得到也不是已失去,而是珍惜現在的每一刻"高僧聽後滿意的笑了。故事到這就結束了,可是最後的話讓我印象很深刻。是啊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無論生活,愛情都應該好好珍惜。

  朋友說他現在是幸福的,可有時還會想起以前的那些人那些事。想念,呵呵,標準的說應該是懷念吧。曾經真的是想念,想到心痛,可現在就算想起,那也只是因為想起以前的美好的回憶,而他只是那些曾經美好回憶裡的主角,所以自然會想到他。生活是這樣的,你越想忘記的東西越記得清楚,因為你太在乎。親愛的朋友,抓住現在吧,或許你的不在乎正在傷害著另外的人。我眼裡的愛是一種始終如一的不離不棄,無論任何時候都會堅持自己的初衷。正如歌裡唱的:愛是一種信仰。與其說將愛情進行到底還不如說將信仰進行到底,無論是想念還是懷念都是美好的的,就讓我們用這些美好去建設我們的和諧生活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