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感恩的心

我出身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家中六口人(父母、姐、妹妹、我、弟弟)。從小就生活在一個很偏僻的農村家庭的我,父母親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勤勞,樸實,節儉。家裡平常都是靠種植農作物來維持生活,我總能看到母親那有病在身的瘦骨嶙峋的身軀,出現在炎炎烈日下的田間,彎著腰在地裡幹活,一年四季,任憑風吹雨打,她卻從未間斷,也從沒聽見她說過苦,其實,其中的辛酸只有他們體會最深。每當看到他們做工時的場面,我心裡都是一陣一陣的痛,我恨不得我馬上便能為家裡掙錢,讓他們不用這麼奔波勞累。

    我們還在小學時,母親常對我們幾兄妹說,「你們要爭氣,我和你爸一生希望就寄托在你們的身上,你們必須努力學習,只有考上大學,才能改變貧窮,才能改變現狀」。我每天放學回家後,幫父母親幹農活。到了收穫季節,就必須到田里收割。晚上吃完飯後,才有時間寫作業,父母親對我要求也很嚴格。

    初中時,家中的日子實在過不下去了,父母親就到工地裡幫人打雜,炎炎烈日下抗水泥。之後,我上了高中,我必須到城裡讀書,學費還有每天的伙食費都是個沉重的負擔,那時候我曾想過放棄我的學業,我不想再看到父母為供我讀書每天東奔西跑,我也把我的想法告訴了我母親,我也沒想到母親會反應那麼強烈,母親哭了,她哭了,我看到她的眼淚不停的往下落,我的心特別的酸,眼淚也不禁的流出來。母親對我說:「我們家現在雖然貧窮,沒關係的,只要你們能繼續讀書,我們家就有希望,現在你不讀了,媽還有什麼希望呢?只要你想讀書,媽就算是砸缽買鐵,我也心甘情願呀」。我從那時開始就痛下決心,我一定要讀大學。

    在學校裡我積極參加各種比賽,我擔任班裡的數學課代表,代表過學校去參加數學比賽。雖然,在生活上比不上其他同學,但是我依然慶幸自己上了高中,因為我覺得大學離我並不遙遠了。好心的叔叔一直幫助我度過難關,老師也總是鼓勵我,激勵我。家裡的壓力很大,沒考上大學就意味著要出去打工了。

    我終於實現我的理想,我終於考上了大學,但在歡喜的背後卻是更大的負擔,大學的學費,這不是個小數目,我的家庭是無法供我的了,那段日子我常常躲著流淚,我正想放棄的時候,我的叔叔鼓勵和資助我,他對我說:「我們祖祖輩輩還沒有一個人能考上大學的,你是第一個,我資助你上大學,學費的問題你就放心」。我的大部分學費都是叔叔資助的還有國家助學金,他們是我求學的路上陽光,讓我看到了希望。我非常感謝我的好叔叔,沒有他我也沒機會上大學,我也非常感謝助學金,感謝老師,感謝學校,感謝社會,給我無限的幫助。

    我在大學裡,我也積極參加學校的社團活動,也靠自己的能力去掙生活費。因為家庭所帶來的壓力,因為條件的不允許,我省吃儉用,但也是福的。自獲得國家助學金後,我能減少欠學校的學費,減輕父母的壓力。感謝有他們的幫助,我一定會為我的夢想打拼,好好利用大學的寶貴時光,學到紮實的知識,掌握真正的本領,為以後所在的崗位有所貢獻,有所成就。助學金是我人生中的陽光,照耀了我的路,讓我走得更遠。

    獲助學金的感想

    在我最困難時,助學金為我解決了燃眉之急,鼓勵我堅持為夢想去奮鬥,助學金給我以很多鍛煉自己的機會:在學習之餘做一些義務服務(我是花都的自願者),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社會,也讓我體會到了幫助他人的快樂,而這也為我時時敲響警鐘——時時懷著感恩的心才能讓我的生活充實而且變得豐富多采,同時也為我積累一些工作經驗,讓我能夠在競爭日益激烈的激流中站穩腳跟……助學金給予我的是能力的提高。

    感謝你們對我無限的幫助,我一定會找到自己的夢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