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拉力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拉力器作為大眾健身鍛煉的器械,深受廣大健身愛好者的歡迎。為了確保使用拉力器鍛煉安全有效,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使用拉力器時,不要佩帶鋒利和貴重物品,以免影響鍛煉,造成損傷或不必要的損失。

  2.在使用鋼絲彈簧拉力器前,要檢查一下鋼絲彈簧的鉤子結構和安裝是否牢固,以免滑脫,發生傷害事故。

  3.鋼絲彈簧拉力器的最大拉抻距離為150釐米,每條彈簧的拉力約為6千克。不可牽拉得過長,否則會使鋼絲彈簧失去彈性。

  4.存放已久的鋼絲彈簧、鋼絲拉繩或橡皮條(帶、管),如已生銹或發硬老化,不宜再用,以免在拉抻過程中發生斷裂。

  5.使用鋼絲彈簧拉力器或橡皮條拉力器前,拉力器的一端要牢牢地固定在其它物體上,防止滑脫或突然反彈回來造成傷害事故。

  6.使用鋼絲彈簧拉力器時,要穿長袖運動服和運動長褲,鋼絲拉力器不要緊貼身體,防止在鋼絲彈簧拉抻後收縮還原時夾傷皮膚和毛髮。

  7.使用鋼絲彈簧拉力器時,每條鋼絲彈簧務必要鉤在大環上,用手握住手柄牽拉。不要握住幾個大環牽拉,以防力量過於集中在鋼絲彈簧圈上,把鋼絲彈簧拉壞。

  8.使用完拉力器後,務必擦淨橡皮條、鋼絲彈簧及手柄或把手上的汗跡。隔一段時間要在鋼絲彈簧上、重錘鋼絲拉繩上、滑輪上和杠杆的中軸上擦些潤滑油,防止生銹。

  9.當動作完成後務必要用肌肉的力量控制彈簧、皮條或重錘緩慢還原,這既能避免彈簧、皮條或重錘鋼絲拉繩發生碰撞和疊結現象,又充分發揮拉力器“退讓性”鍛煉的獨特優點,使肌肉得到最大限度的刺激,從而收到最佳的鍛煉效果

  10.在使用滑輪重錘拉力器前,必須要檢查拉力器的牢固程度,不要抓起滑輪重錘拉力器就牽拉,拿起滑輪錘拉力器就推舉,以防因器械失靈和散落等原因造成傷害事故。要查看滑輪重錘拉力器的插銷是否插到位,螺絲是否鬆動、脫落,鋼絲拉繩是否結實,握把和滑輪是否安裝牢固,做到防患於未然。

  11.在使用拉力器的過程中,要養成運用護掌、握力帶、半指手套、護膝、腰帶和護腕等保護器材的良好習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