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七成職場人士醞釀「跳槽」

奧運期間,「跳槽」及招聘節奏普遍放緩,職場人士能夠冷靜思索未來的發展,同時,「奧運效應」正推動人才流動加速。據日前的調查顯示,70%的受訪者計劃1年內「跳槽」。

    一位受訪者表示:「現代社會長久在一個崗位上工作已經很不現實了,長時間局限在一個狹窄的平台上,企業並不會因為你踏實而重用你,反而可能會覺得你不求上進,這也是職場人的壓力之源,因此一旦發現自己沒有上升空間,就該選擇『跳槽』」。調查顯示,七成接受調查的職場人計劃1年內「跳槽」,8%的人已進入「跳槽」階段,正在積極「尋找機會」,而6%的人則表示剛剛「跳槽」不久。整個調查只有5%的人近期沒有「跳槽」打算。

    對於跳槽的原因,28%的受訪者最不滿當前工作「發展空間狹窄」,24%的人群表示「待遇未見提升」,另有15%的人群選擇「對工作失去興趣」。有了「跳槽」的打算,就要面臨求職的困擾,在調查中發現,信息不對稱是困擾求職者的第一要素,56%的受訪者表示「難以確定下一家公司的發展遠景跟個人的發展方向是否匹配」,41%的受訪者非常需要「提供準確的就業信息」,32%的受訪者表示也很需要「必要的技能培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