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國台灣省錦鯉評定標準

紅白部

模樣:頭部的花紋不要超過鼻子,不要蓋住兩邊的眼睛,身體的花紋有分一段、二段、三段、四段、五段、六段等,一段到四段為標準最漂亮,五段以後因段落太多顯得有些雜亂故評價不高。
鰭部:手鰭、尾鰭不要有黑點或紅點。
質地:紅質要紅不要是黃色或很淺,白質要白不要黃黃的,不要有黑點、紅點,邊際切割要乾淨不要雜亂。
體型:體型不要歪不要大肚子,從頭到尾都要很均勻。



大正部

大正三色是紅白加上墨色,一般稱為三色。
模樣:[和紅白的模樣規則是一樣的],因多了墨色要特別注意他的墨色不要雜亂,頭部不要有黑墨或黑點。
鰭部:因是三色手鰭會出現黑色條紋,條紋不要太多太雜亂,手鰭不要有紅斑、紅點。
質地:紅質要紅不要是黃色或很淺,白質要白不要黃黃的,墨要結實要黑。
體型:[和紅白是一樣的]。



別光部

大正三色去掉紅色花紋就是別光。

白別光:別光的鑒賞重點在於白質和墨色,肌膚要白,頭部不要有黑點,背上的墨要整齊對稱,手條紋要乾淨,不雜亂。

赤別光:是白別光的白色基底變為紅色基底就是赤別光,鑒賞重點在於全身的紅要一樣,不要產生白色的地方。背上的墨要整齊對稱,手鰭條紋要乾淨,不要雜亂。手鰭白的稱為羽白。



丹頂部

丹頂種類就是全身純白,只有頭部有一個圓點紅色的模樣,頭部的圓點越圓是上品。



秋翠部

頭部要乾淨不要有黑點,背部二排鱗片排列要整齊,左右兩邊的紅色花紋要對稱,不要一長一短或一邊有一邊沒有。
鰭部:手鰭有元紅或沒有元紅都沒有關係。



昭和部

昭和跟大正是一樣的都是由紅、白、黑三色所組成。
模樣:[和紅白的模樣規則是一樣的],昭和的頭有黑墨(也就是口墨和面迫),手鰭要有元墨為上品,條紋的評價較低。
鰭部:昭和的手鰭根部要有元墨,墨不要超過手鰭的一半,手鰭是條墨評價較低。
質地:和大正是一樣的。
體型:[和紅白一樣]。



寫類

白寫:昭和的紅紋去掉就是白寫,和昭和的鑒賞一樣頭要黑(也就是要有口墨和面迫),手鰭要有元墨是上品。



藍衣部

在紅色模樣上有藍色鱗片浮現,以排列整齊均勻為佳。
模樣:[和紅白的模樣規則是一樣的]。
頭部:頭部要乾淨不要有黑點。



五色部

鑒賞重點在於背上的網目,五色有分白五色和黑五色。
白五色:頭上不要有黑。
黑五色:頭上有黑可以接受,不要有黑更好。
模樣:和紅白的模樣規則是一樣的。



淺黃部

鑒賞重點在於背上覆鱗要整齊。
頭部:潔白乾淨,不要有雜點。
腹部:腹部左右各有一排紅色花紋要對稱。
鰭部:手鰭有元紅更漂亮,沒有也無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