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鬥牛舞的起源和風情

1、風靡於法國,2/4音樂,每分鐘60-62小節,第一拍為重拍。

  2、特性:音樂雄壯,舞態威猛,步伐悍勵豪張。

  鬥牛舞(P8S0 Doble)在許多有心人士的大力廣,受到大眾的歡迎而流行,且成為競賽舞。在一般公共場合是很少有人跳的,但是它的簡單基本舞步是非常適合擁擠的舞廳和餐廳,此種舞蹈在歐洲大陸已盛行很多年了,特別是法國。它是一種西班牙舞蹈,男士的舞步動作象徵著鬥牛場的鬥牛士,女士象徵著鬥牛用披肩,她的動作隱喻鬥牛時穿越披肩。

  音樂非常的澎湃激昂,通常是2/4拍或6/8拍, 以進行曲的節奏表現。有些鬥牛舞曲是3/4拍,但競賽時一例採用9,/4拍『拍速為每分鐘62小節o2/4拍:通常是一拍一步。3/4拍:通常是一拍一步。6/8拍:通常是三拍一步

  握持:鬥牛舞的握持,除了因手臂舉得相當 高,致使男女上身位置更貼近之外,其握持方式與英式舞蹈相似。當舞步進行處於側行步位置(Promenade Position)或反側行步位置(CounterPromenade Position)時,舞蹈位置無法保持正常的握持,身體的接觸會脫離,女士與男士分開約12—18英吋(30—45公分),男士無法慣常以雙臂去引導他的舞伴,因此,手臂動作被引導,且不應是誇張的。

  當舞步進行處於側行步位置(PromenadePosition)或反側行步位置(Counter Promenade Position)時,男士的左臂和女士的右臂應該降低至腰部上方的高度,手臂柔軟的彎曲:男士同時放鬆右手的握持, 以便動作活動自如。

  腳步動作:基本動作(THe Basic Movement)、 Sur Place和追步(Chasses)這些舞步的重心都是在腳底,腳跟離開或是輕微接觸地面,而前進進行舞步通常是以腳跟引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