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情書的價值與妙用

男女的戀愛是一種藝術,情書的寫作更是一種藝術。如果說情場如戰場,情書便是愛情戰場上攻堅最犀利的武器:情場上的勝利或失敗,情書寫作技巧的優劣巧拙,至少要負一半以上的責任,因此,寫情書怎能不刻意講求呢?
  情書,這是一個動人的名詞:尤其是在青春時代的青年男女們,對於情書的價值之重視,往往會超出其他一切物質上的享受。
  為什麼情書會有這樣大的價值呢?就因為情書是求愛戀愛甚至結婚,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環。在求愛與戀愛的場合之下,有些時候,若沒有情書介媒其間,則求愛的進行必倍感吃力,且會至於功虧一簣,使戀愛的美夢付之泡影。
  換句話說:在求愛的時期中,雙方都羞於談情說愛的話,惟一傾吐情衷的方法,除了用書信去表達,就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了。若在戀愛進行的時期中,假如雙方有離別的遭遇,倘能把離愁別緒,借書信來互相表達,則愛情不致中途冷落,自是意中的事。
  許多青年男女,在交友初期,往往雙方的心中都互存著愛悅之意;但是用什麼方法來傾吐胸中情愫呢?用說話嗎?大家都怪難為情的,鬱積著不開口嗎?簡直會給愛的火窒息得透不過氣來,在這個時侯, 要某方先行發出一封情書,則雙方定會魚雁不絕,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又如甲乙在普通交友之中,甲單戀乙,但乙卻不知道甲的心情, 是以普通朋友而過從交往。在這種場合之下,若甲不以情書通款曲,則何從使乙明白自己的心事。乙雖對自己的感情至為平凡,假如能將自己仰慕的心利用文字去表達,雖不能說一箭命中,至少可以使乙知道自己在愛他(或她), 而漸漸地從平凡的友情推進一步,愛的進展,也因而得以滌訕最初的基礎。 為什麼要寫情書?這個答案大抵如上。以下即是寫情書的妙用;
  要解釋愛情中的一切誤會,就要寫情書。
  要保持愛的永恆,就要寫情書。
  要和情敵爭取勝利,就要寫情書。
  要與愛侶成為終身眷屬,就要寫情書。
  要挽救情場中的失敗,就要寫情書。
  要求愛,就要寫情書。
  要表達自己單戀的懷抱,就要寫情書。
  要增加雙方的感情,就要寫情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