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幸福該怎麼掂量

早就想對最近熟絡得不能再熟絡的話題寫點東西呢!想必都已經猜到是有關什麼的了。確實最近的一部電視劇被炒得沸沸揚揚,被大家談來談去的,各說紛紜的。就連楚天報上「情感專欄記者」都被講述者問到有沒有看過此劇的時候,這位記者才意識到自己又OUT了,趕緊晚上惡補。
  電視劇火爆的原因有方方面面的,連報紙,網絡上都列舉了很多,無非是聊到了大家最關心的東西「房子」,還有腐敗等一些讓人觸目驚心的敏感話題。也有些評論說此部劇會造勢,加了很多噱頭,比如說一些露骨的台詞,一些令人反感的詞句,(有一句是關乎乙肝攜帶者的心理負擔的,有些讓人遭到排斥的意味在裡面。)這名提出者還特意提出來,讓出片方刪除。等等,還有很多類似會讓這部劇火的原因所在。其實我覺得納悶的是,本來是很有爭議的角色,應該是被人譴責和排斥的,卻被人們愛慕和同情,也許現實中的人們確實覺得現實太現實了吧!
  說了這麼半天,還是沒談到今天的正題,我想說的就是愛情、幸福要如何掂量?剛看到一篇名為「別把我們的小貝弄丟了」的博文,寫得很好,說也許《蝸居》中的宋思明20年前也是小貝這個樣子的,是啊,年輕其實就是資本啊,只怕這個人不努力,一直都是一個樣子,只要看得到他奮鬥的樣子,時間便可佐證,以後也許比宋思明還強呢!世事難料啊,誰能料到以後發生的事情。特別是看到一篇情感講述的故事中,男女主角便是海藻和小貝的原形,女主角也很擔心自己會被現實所逼成物質女,而男主角就像小貝一樣為自己的愛情奮鬥著,自信滿滿地憧憬著他們倆未來美好的生活,男主角來講述的目的也正是為了向女主角證明自己的決心,讓她等著他給她一個幸福的未來,可是可能他自己也在害怕吧,所以講述的時候表情並不輕鬆,來到記者這裡,也想得到一些鼓勵跟啟示吧。
  這個小編的一句話讓我現在還猶為深刻,她說:愛情,怎麼說也應該是先與心靈相關後,再與房子等別的物質條件相關的吧!是啊,就算再現實,再物質,我相信這世間還是有真正的愛情在吧?而幸福的婚姻前提就真的是與物質相關嗎?難道與愛情無關,說到這裡,記得看到過汪涵說的: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可是沒有婚姻,愛情死無葬身之地。這不就說明,還是應該有愛情在先吧。不過,至於孰輕孰重,那就得看自己掂量了。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桿稱吧,自己可以去衡量,你覺得得到哪些,自己會幸福,自己會真正的快樂,這就得靠自己了。現實確實有太多無奈,沒有永遠的戀愛,戀愛的終點是結合,是組成家庭,而一個家就需要有一個載體,而這個載體不正是房子嗎?小編也說,愛情可以與房子無關,而婚姻是與房子有關的,有了房子,還會有許多其他要考慮的問題。
  ……
  朋友們,你們覺得幸福要怎麼掂量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