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點亮人生一盞燈——職場勵志故事

一、面對挫折

有一位小提琴家,在演奏會上拉提琴,他拉著拉著突然G弦斷了,怎麼辦呢?他沒有停下來,他立刻換了一首曲子,這個曲子從頭到尾都可以不用G弦。他演奏的非常成功,聽眾給了他熱烈的掌聲。

——人生就是勇敢的面對挫折,轉向另一個方向求發展。



二、改變自己

有一隻烏鴉打算往東方飛,途中遇到一隻鴿子,雙方停在一棵樹上休息,鴿子看見烏鴉飛得很辛苦,關心地問:「你要飛到哪裡去?」烏鴉憤憤不平地說:「其實我不想離開,可是這個地方的居民都嫌我的叫聲不好聽,所以我想飛到別的地方去。」鴿子好心的告訴烏鴉:「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你的聲音,飛到哪裡都不會受到歡迎的。」

——如果你無法改變環境,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你自己。



三、關懷的力量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鑰匙來了,它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輕輕一轉,大鎖就「啪」地一聲打開了。

——每一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唯有關懷,才能將自己變成一隻細膩的鑰匙,進入別人的心中,瞭解別人。



四、學會感恩

乞丐:「能不能給我100元錢?」

路人:「我只有80元錢。」

乞丐:「那你欠我20塊錢吧?」

——有些人總是以為上蒼欠他的,老覺得老天給他的不夠多,不夠好,貪婪之慾早已取代了感恩的心。



五、拒絕誘惑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聘請一名小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3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官問他們:「懸崖旁有塊金子,你們開車去拿,覺得能舉例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二公尺。」第一位說。「半公尺」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我會儘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不要跟誘惑較近,而應該離得越遠越好。



六、坐享其成

一隻烏鴉悠閒地坐在樹頂上,整天無所事事。一隻兔子看見了問烏鴉:「我可以像你一樣坐在那裡什麼事也不干嗎?」烏鴉說:「可以啊。」於是兔子就坐在樹下休息,這時一隻狐狸出現了並把它吃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如果想坐在那裡什麼事都不干,你必須坐(做)得非常的高。



七、誠信是金

有個小孩在山上放羊,無聊和大人開了個玩笑。就喊:「狼來了」在山下幹活的大人各個手拿農具沖上山來,見小孩還嘻嘻地笑呢,哪裡有狼呢?他們剛下山,又聽到小孩的聲音「狼來了」大人們有急忙跑上山,還是沒看見狼,顯然又是被騙了。這一次狼真的來了,小孩邊哭邊喊:「狼來了,狼來了...」大人們相視一笑,沒有理會,以為小孩又在撒謊。最後...

——人生是嚴肅的,在生活中誠信第一,人無信則不立,哪怕是一點點的欺騙,就足以毀掉我們的一生,背心式鐵,誠信是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