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曾經的愛就是彼此的慈悲

曾經,他和她是一對戀人。
  曾經非常相愛,在最好的年華里,他們是彼此的唯一,她們發誓要永遠和對方在一起,要將愛情進行到底。
  可是,如同最好的一場演出,由於中途出了意外,他們散了場,他說,算了吧,我們分開吧。
  她不肯分,死纏爛打,讓他賠自己的青春。七年啊!從青澀少年時到現在,怎麼可能說完就完?於是她跑到他的單位去找他,砸他的玻璃砸他的車,他更不愛了,覺得這個女人有點變態,他說,不要再折磨愛情了。
  她卻偏不死心。
  先是自己自殺,幸虧被人發現。後來她又想,不如,刺殺了他吧。因為他曾經說過,如果有一天我負了你,你就來殺掉我吧。
  她買了一把匕首,很亮的刀片,她看著刀,想像著殺了他的樣子,忽然覺得心酸,她真的捨得下手嗎?
  因為愛過,因為走進過彼此的心,所以,捨不得對方受傷害。
  那些天,她一直在掙扎著。
  甚至,她的工作都沒有做好。
  她是個大夫,每天值夜班,有時神思恍惚,有一次,她居然給病人發錯了藥,差點出了醫療事故。
  即使如此,她還是沒有挽回他的心來。
  幾個月後,她和他卻遇上了。
  這是一次誰也沒有想到的相遇,誰也沒有想到她真要對他動刀。
  是一次闌尾炎手術,他半夜被人送來,正好她在值班。
  他痛苦地閉上眼,她看到他痛苦的樣子,心裡一陣陣心疼。他們好的時候曾經說過,如果有一天你病了,我給你做手術,我的手肯定會發抖,因為我會痛著你的痛。
  沒想到這句話成了現實。他看著她,幾乎有點懇求地說,我很疼,我希望你能幫助我。
  她總以為自己恨透了他,總以為會痛下殺手,沒想到在他痛的時候她也會跟著疼,並且,她著急地指揮著,連忙把他推進了手術室。
  是她親自給他做的手術。
  她的手開始真的在顫抖,麻醉之後,她卻鎮定了下來,她想起了自己首先是個大夫,然後才是他從前的戀人。
  手術很成功,她下了手術台之後,發現自己的衣服全濕了,出了手術室,她連頭都沒有回,因為她發現,自己走出手術室的一剎那就淚流滿面了。
  原來,曾經愛過就是彼此的慈悲。她以為恨就會永遠地恨,她以為不愛了就恨不得對方什麼都不好,甚至,如果有機會報復他就一定不會放過,但是她沒有想到,當他真的軟弱得無力時,當他需要她幫助時,她還是挺身而出了,並且,以自己一顆慈悲的心對待曾經的愛情。
  他們在戀愛時說過一對明星,那對明星在成為了陌生人之後突然反目為仇相互攻擊,結果是兩敗俱傷。
  她問過他,我們分手後會傷害彼此嗎?他答,我不會。
  她以為自己會,原來,她也不會。
  他好了以後問她,你不是說過要殺我嗎?為什麼給了你機會你卻沒有下殺手?
  她答,因為愛過,所以慈悲。 他聽了,流下溫軟的一滴淚。他也一樣啊,因為愛過,所以,即使她再鬧,即使她說過要和他同歸於盡,他仍然沒有恨過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