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準備要恰到好處

知道面試官是如何看你的嗎?瞭解招聘者的視角對於應聘面試時如何表現非常關鍵。且來看看陶氏化學HR對應聘學生留下的一些「壞」印象。

  過度準備:一些學生準備的太好,他們一字不差地背誦準備好的答案,聽起來很不自然,讓HR懷疑他們是否會自己獨立思考。

  事實上,HR面試的目的並不是想讓候選者提供完美答案,因為許多問題都沒有所謂正確答案。所以面試不能記住完美答案、然後轉述給面試者聽。那麼,怎麼回答才是合體的呢?

    首先要組織得當:不要東拉西扯,為面試者提供一個可跟上你的線路圖,讓面試者知道你回答進行到哪裡了。

  其次要直接:不要試圖迴避所問的問題,談論其他東西。此外,還要真誠、誠實,不要編造經歷等。

  準備的不好:一些學生甚至不清楚應聘公司銷售的產品和服務,他們既然不願意花些時間來瞭解企業,企業又何必費時間瞭解他們呢?

  基本禮儀欠缺:需要瞭解基本的正確禮節,即使你超級聰明,這點也很重要。這包括著裝得體和舉止得當:不要盯著面試官看,但要保持適當的目光接觸,至少停留幾秒鐘,然後再移開;友好微笑,讓人覺得你平易近人,並對此工作很感興趣;握手要有力;不要坐立不安或懶洋洋的,這樣很容易分散注意力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