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原始又健康的健身方法

 走路是人類本能的身體活動,從猿到人的進化過程說明,人類身體結構就是為步行設計的。問題是,隨著汽車等代步工具的普及,以至基本的走路功能都有些退化了。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研究,有高達75%的美國人每天運動量不到30分鐘,大部分人幾乎成天坐在椅子上,是不折不扣的“沙發土豆”。反觀我們的現實情形,也好不到哪兒去。走路健身又健腦。我國傳統醫學認為,雙腳是人體的健康之根。走路刺激腳底穴位,能舒筋通絡,活血順氣,強身健體。同時,現代運動醫學研究也證實:走路時,骨骼、肌肉、韌帶、神經末梢都要參加運動,從而促進血液迴圈,調節大腦皮層的活動功能,促使身體各種激素分泌,使人心情愉悅。走路防病並延緩衰老。

  走路的減肥效果明顯。總體上講,人在25歲至55歲期間平均每年會增加0.45公斤的體重。為此,美國杜克大學組織了120名超重者進行8個月的試驗。志願者被要求不能節食,只是進行不同程度的體育鍛煉。結果,那些不鍛煉的人平均體重增加了1.125公斤,堅持散步的人體重均未上升,而每週堅持步行27公里的人平均體重減了3.6公斤。換言之,走路能“燒”掉人體多餘的脂肪,已經被科學實驗所證明。

  日前有一項社會調查說,北京有97.8%的市民不願意花錢鍛煉,主要原因是各種體育設施的收費太高了。現在好了,你想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不花一分錢就可以健身,只要每天多走路、少坐車或沙發,只要你把走路當做一項鍛煉來對待,其健身效果絕對令你喜出望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