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平坦小腹大作戰

◆ 想要夏天來到以前,盡速擺脫小腹婆的行列!我該怎麼做?

  1.持之以恆的局部運動

  運動量不足,腸功能變差,肌肉的張力不足,就會引發腹部突出的問題!建議平時就要規律的運動,例如爬樓梯、騎腳踏車、慢跑等;或者是經常坐辦公桌的人,若是在飯後一小時以後進行效果最好的『腹式呼吸法』(也就是吸氣的時候腹部膨出,吐氣時腹部凹陷),切記不要怠惰,為自己養成良好規律的運動習慣。

  2.記得要隨時隨地縮小腹

  平常站立或是坐在椅子上的時候,要求自己將背脊打直,良好的儀態首先可以避免脂肪不正常地堆積;接著腹部稍微用力,持續地將小腹收緊就對了。

  3.營養均衡 八分飽即可

  多喝水、多攝取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抗拒垃圾食物、細嚼慢咽、少量多餐、維持八分飽等,都是重要的飲食關鍵喔!

  4.養成每天排便的好習慣

  要消除便秘,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運動量足夠,新陳代謝就會變好,便秘自然不藥而癒。另外,出現有便意時,絕對不能強忍憋住,到後來就會忘記要排便,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便秘!所以,早上不妨早點起床,為自己安排一段規律的排便時間,這樣子,才能再度擁有平坦小腹喔!

  5.避免負面情緒 適當放鬆自己

  現代人普遍工作壓力過大,衍生出來的問題就會接踵而至,因而容易引發身體跟心理的連鎖效應。想要讓日常生活緊張的情緒放鬆,可以多深呼吸,或者是選擇像泡澡、聽音樂、多參加藝文活動等轉換心情,總之,保持樂觀的心情,別讓壓力不斷囤積,影響身心健康。

  【劉醫師的減重小提醒】少吃、多動、有恆心!

  【小腹突出穿衣小技巧】

  應該穿:

  ◆大小適中的裙、褲

  ◆長度蓋過腹部的罩衫,束腰外衣

  ◆A字裙及腹部寬鬆的洋裝

  一定要避免:

  ◆腰身有鬆緊帶

  ◆系寬皮帶

  ◆使體積更顯龐大的碎褶裙、大圓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