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關心勝過於愛

同事在網上選衣服,我問網店裡有沒有專賣相親裝備的,同事笑,我說這你就不懂了吧,和陌生人見面,衣著在第一印象中占40%的比重,一身整潔樸素甚至有點亮麗的衣裝,表示你對此次活動的重視,也透露了你個人品味,我如是說,並非因為我在這方面做得夠好,進而有了經驗,正相反,我從小就一副邋遢像,不好穿衣打扮,有時在個人衛生方面也會模模糊糊。我喜歡乾淨整潔的女生很可能是因為我的反其道而行之吧。
  最近聽網上說在大城市相親,女方一聽說男方沒有房子就退縮了,為此一些望洋興歎的男士們不知如何是好。以我的經驗來看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愛情這東西不到我們生命的最後誰也別想得到,其餘的大家都是心裡想一想,自以為是罷了。我的建議是先關心對方而不是一上來就憋著成就點什麼,弄得雙方都很勢利,這樣不好。是的,時間不等人,凡是要相親的大都覺得自己年齡將要達到某個上限了,必須做點什麼才能安心,算是了卻心願吧,跟完成任務似的,一點也不好玩。我不知道別人,我的想法是相親這事不能太上心,容易傷到自己,也不能太不上心,容易傷到對方。最為穩妥的做法是表達你的關心,而不是愛。
  情感源自於關心,無論情況怎樣,我們都要本著關心自己關心對方的原則出發,把所能給予的毫無保留地獻上,分開不是什麼大事,但求無悔才是難能可貴。
  在這個被各種愛情充滿的生活裡,我已經不再抱希望了,我不覺得自己會和愛情結緣,真的,回想小時候,再看看現在,好多事情不都在幾十年前有了初現嗎。
  愛越來越讓人感到沉重了,不僅是物質上的,還有精神上的,不然怎麼就有那麼多的療傷情歌呢。急速地幸福,急速地悲傷,愛讓我們不得從容,幹嘛要丟掉我們的君子本色呢?
  如果有機會,我會對每一個欣賞的女生們獻上我的關心而不是愛,一說到愛就不自覺地夾雜了好多其它,所以還是表示關心吧,與勢利無關。
  在我們不明出路的時候,關心勝過於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