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幼犬的日常管理

幼犬適應新家後,合理飼喂和保健是健康的保證。一般的管理應包括:定期接種犬疫苗,定期驅蟲,提供營養全價而均衡的食物和日常護理。

日常護理涉及:幼犬的玩具。洗澡和毛髮梳理等方面。

幼犬好動,長牙時喜歡啃咬物品,因此,玩具是幼犬所必需的。一般,幼犬喜歡能動的玩具,球最好。玩具不能太小,不應被撕碎以防誤食。市場上有可以吃的。做成各種形狀的狗棒。狗鞋或狗骨棒,如寶路的各種狗玩具,由於是用動物組織製作的,又經過嚴格消毒,所以幼犬可以連玩帶啃咬,食入又能有營養作用,是避免幼犬啃咬家庭物品的極好的替代物。

洗澡是必需的,但應注意香波的選擇,洗澡方式和次數。由於犬與人的皮膚表面PH值(酸鹼度)不同,所以人用洗髮香波不一定適合犬。犬無汗腺,洗澡時最好按照用量說明,先將洗髮香波倒入水中,攪勻,再把犬放入浴盆中洗浴,而不要直接將香波塗到犬的被毛上。

洗澡次數十分重要,為了犬的皮毛健康,一般建議,冬天每10-15天1次、夏天7天一次為宜。過於頻繁,對犬的皮毛不利。還易引起?蟲、真菌或細菌的感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