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最好別在親戚手下工作

在親戚的手下工作,可以說是天時、地利、人和,在他人看來取得成功的可能性也應該大得多。但是在現代化正規企業環境條件下,在親戚的手下工作未必有利。而且,在親戚的手下工作,更要處處小心謹慎,甚至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小羅就遭遇到了這樣的“待遇”,有兩種情況使小羅覺得自己作為老闆的親戚更應該謹慎行事。一是容易被同事認為自己是老闆有意安排在辦公室的眼線。有一次,同辦公室的小孫遲到了,她一進辦公室就半真半假地對小羅說:“公共交通擁堵你可是知道的,我已經是提前很長時間出門了,請你千萬別向老闆彙報哦。”平心而論,小羅雖然是老闆的親戚,但也是憑自己的努力得到這份工作的,並沒有從老闆那裏獲得額外的好處,更不是老闆安排的眼線。但是自從他進入辦公室的第一天起,知道他是老闆親戚的同事就把他當成了老闆的眼線,處處提防,即使接近他的人也讓他覺得好像不太真誠,這使他頗為難堪。第二種情況是,常常被當作同事向老闆爭取利益的工具。有一次,在“五一”節前,有人起哄讓小羅去說服老闆請大家一起出去吃一頓,本來他是不想去找老闆的,但經不住大家軟纏硬磨,就同意了。小羅也不知道老闆這幾天正心情不好,就徑直到老闆的辦公室提出了要求,結果被老闆臭罵一頓趕出了門,還不忘問他一句:“這個月的指標你完成得怎麼樣了?”經過這次教訓後,他再也不敢找老闆提什麼要求了。

  當然,在企業中,管理層中全是一個家族的情況也很多,在這種落後的管理體制中,老闆總是認為親戚才是最值得信任的。但是在現代化的正規企業中,人情和麵子終究代替不了實實在在的剩餘價值,作為老闆的親戚,也要首先完成自己份內的任務,否則老闆翻臉不認人,倒楣的還是自己。

  有個做老闆的親戚雖然很幸運,但如果處理不好與老闆以及與同事之間的關係,親戚這層關係反倒成了不利因素。試想,在老闆和職工利益對立的前提下,如果你是老闆的親戚,會有哪個同事真的認為你會站在同事一邊而與老闆對立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