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胖洋人日記:我減了90磅

去年夏天,因為咳嗽劇烈傷了肋骨。疼痛難熬去醫院拍了張X光片還管醫生要了止疼片,他讓我量了體重,大聲說道:311。我的天,311磅!這可麻煩了,太胖了。說真的,任何人開始都是超重20磅,然後在以後的五年中每個月增加1磅到2磅,最後才變成像我這樣胖,所以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恐懼和無奈。x光片檢查肋骨沒事兒,我帶著藥片回了家。天氣炎熱,我氣喘吁吁地爬上了二樓的公寓。吃了藥片,我抓起電話訂購了一大張匹薩餅。疼痛減輕了,但心情還是感到難受和壓抑。

  我要把自己的減肥經歷告訴讀者,希望你們與我共同分享這份樂趣並對你們有所啟迪。我現在已經減掉了90磅,我的天,千萬不要笑話我。從一開始我就制定了非常簡單明確的目標:參加健身鍛煉,運動中減肥。不能坐以待斃了,向懶惰開火,戰勝自我。我要捨棄原來的生活方式,開始一種全新的生活。我走出戶外不是為了減輕體重,而是為了運動和出汗,只有不停的運動身上才能流汗。我太胖了,真的不在乎體重是不是減輕了,看上去是不是年輕了,身體看上去是不是變得結實了。我只想讓身體別像原來那麼糟糕。

  當然我不喜歡雇用私人健身教練,那樣太不可思議,讓人笑話。誰會雇人幫自己出汗呢?也許我真的瘋了,需要別人幫助我健身。可笑嗎?不,我必須重回課堂,補習健身課程。事實證明雇用專家輔導鍛煉是明智之舉。否則你為什麼要付修車費和心理治療費,還有手術費呢?當你身體真的出了問題,你就要為自己當初的自欺欺人和愚昧無知付出慘重納代價。

  下麵就是我在減肥過程中記錄下的文字、完全是發自我的內心,沒有一絲一毫的杜撰,我稱之為"胖人日記",我自己認為難解的地方加了注釋。

  1998年8月6日 今天同約翰第一次見面。他讓我挨著他坐在沙發上然後聊起了飲食。我告訴他最喜歡吃匹薩餅,他睜大了眼睛。 "太太吃什麼你也吃什麼,"他很認真地說,談話的結果是週六,周日我都要來他這兒。

  稱了體重,309磅,當然還加上了鞋的重量。

  我騎了10到15分鐘的腳踏車、練習了快走和慢跑。他讓我戴上拳擊手套,擊打他手上戴的靶套,只打一到兩分鐘我就不行了。我們在健身房來回走著,累得我上氣不接下氣才停下來。然後他站在凳子上,讓我再擊打他的靶手套。最多打了兩分鐘又不行了。然後開始走步,再進行拳擊練習。直到胳膊發酸,又蹬了腳踏車。胳膊和大腿酸疼,但心情愉快。太棒了。

  我在46歲生日這一天開始了健身鍛煉,今天沒有吃蛋糕,沒有動岳母郵寄來的一盒子的牛排和漢堡(不能責怪別人給胖人郵寄好吃的東西)。

  約翰是個非常棒的傢伙,身體裏外都適著強悍,肌肉發達結實比我矮幾英寸。如果第一次見面我感覺他看不起我,或是嘲笑戲弄我,我肯定放棄健身鍛煉,別不信,這是真的。

  1998年8月8日 今天的課程安排比第一天多,但我已經作好了準備。腳踏車的上升角度一點點地增大,6%,7%,8%,飛輪向前向後飛快地轉動著。鏡子裏,看見我自己在猛擊沙袋,一拳比一拳重。我看見了克勞德,他在我面前舉著沙袋。嘴裏不停地鼓勵我別停下來繼續揮拳。夠意思。

  然後是跳繩,這可把我累壞了。困惑和尷尬中我朝約翰和克勞德發了脾氣,我感覺軀幹就要碎了,變成了一攤爛泥。

  “跟起腳尖,”約翰說。我已經沒力氣罵他了,但臉上肯定掛著怒火。"你是不是平足?"他問道。沒錯。"我也是"他接著回答。這句話鼓勵我連續跳了七下。

  這些傻瓜為什麼讓我做我幹不了的事呢?這是六歲的孩子常間爸爸的問題。我現在的回答是:我要讓自己做我自己認為幹不了的事,這對我有益。

  1998年8月9日現在是下午4:56分。昨天大概是11:30分睡的覺,也許是晚餐吃得太豐盛怎麼也睡不香甜.我們去了那家熟悉的餐館。我像匹餓馬狼吞虎嚥,牛肉,野豬肉,兔子肉,馬肉,果醬餅,還有麗莎愛吃的胡蘿蔔糕。

  應該吃這些嗎?這樣對嗎?

  下午3:00克勞德帶著我繼續訓練,主要是騎腳踏車,擊拳套靶還有打沙袋,累得渾身上下淌著汗水。

  二頭肌酸疼,還有胯骨和後背,還有……

  但我感覺很好。

  我沒有在黑暗中獨自一人摸索著減肥,只在健身房練習了幾次以後,我從精神到身體都感到舒服多了,那種酸疼感減輕了。但與那些健美的傢伙在一起訓練時,肥大的肚子和苯拙的舉止還時不時地困擾著我,他們是我學習的榜樣,我前面的路還很長,所有這些使我不能停歇,必須走下去,我在考驗自己不再受香甜美食的誘惑。每次訓練前約翰都問我頭天吃了什麼,所以我絕不能再讓他嘲笑我。

  1998年8月10日7:15分去了丹拂。昨天我和麗莎與約翰在一起呆了一個小時,他對我去餐館暴食很有意見,擔心我的訓練成果前功盡棄。"你這樣吃是對自己不負責任,"他說,"我和你在一起減肥,別用這種方式款待我。"他說得對,去餐館暴食等於自我毀滅。

  他加大了我騎腳踏車和打沙袋的運動量,我對自己的出拳不滿意,他讓我別跟自己較勁,把勁用在拳頭上。在丹佛,我負責打水和買水果,約翰讓我每天在賓館健身房騎10到15分鐘的腳踏車。

  雜誌撰稿人有許多優越之處:旅遊,探險,時間,自由……但用筆記錄下自己的減肥之旅卻不是件容易的事。你想找人陪練是件輕鬆愉快的事嗎?長到300磅才開始想起減肥。你想想在健身房裏能不感到尷尬嗎?你吃什麼為什麼還要由別人過問?

  我知道:你想用哭聲贏得同情。但沒有人可憐你。

  我還要記下我的太太麗莎,她是個體態輕盈可愛的女人,經常去健身,吃東西既挑剔又少。她印象中我們認識的時候我並不是個胖子。約翰想見見她,請她理解和支持我們。她答應了,並向他保證,她會監督我的。

  1998年8月14日丹佛是個美麗的地方,水質好。盛產蘋果和香蕉。星期二我訂了最後一頓早餐:玉米片,兩小塊松糕。沒有吃黃油,也沒喝酒吧櫃裏的飲料。週一晚上,週二早晨和晚上,週三早晨,都騎了腳踏車,每次一英里。每天都與約翰核對訓練進度。

  我很高興體能和集中力都有了提高,自我意識能力也增強了。坐在飛機上,我感到閒適和舒暢,沒有了原來那種緊張和煩躁。

  昨天和今天,約翰領我分別訓練了一個小時。他昨天抱起了我,並說很滿意我保持的重量,然後他讓我騎上腳踏車,每次蹬30到40秒。最後他讓我躺在地上,做俯臣撐。

  俯臥撐很難做,每做一次渾身劇痛,約翰看著我,沒有要求次數。

  他沒有規定次數是不想讓我苦惱,只是先讓我嘗試一下而已。至於飲食,他說得輕描談寫。晚上6點以後不要進食碳水化合物,早餐和午餐不要吃含鹽和油膩的食品,晚餐可以吃些去骨去皮的烤雞胸脯,不要澆汁,多吃青菜。我喜歡吃雞胸肉,所以不在乎天天吃,可是吃膩了怎麼辦?

  “我不喜歡吃雞肉了,”有一天我對約翰說。

  “誰讓你喜歡的,”他說,“吃它只是為填飽肚子。”

   1998年8月19日約翰說他為我自豪,我們彼此談論了自身的價值,保證絕不辜負愛我們的人對我們的期望。他說麗莎非常羡慕我所做的一切。然後他讓我練習仰臥起坐,抬腿單腳著地,我雙腿開始抖動,身子搖搖欲墜。我罵他是魔鬼,他笑了沒有作答。

  他告訴我現在是最難熬的時候,這只是剛剛開始,還要增大強度,但我肯定能夠挺住。

  1998年8月22日 昨天克勞德帶著我訓練--躺在凳子上舉啞鈴,感覺還可以。但兩天過後,肩膀和肘部開始疼了,疼得抬不起手臂梳頭發,感覺自己像個可憐的小貓。兩周以後。昨天約翰稱了我的體重,讓我看了秤盤上的數字:298.5。減了11磅,進步不算大。臉龐瘦了,衣裳穿著合身了,但我還是感覺沮喪,甚至產生了絕望。訓練太苦了,我告訴自己,我還沒有作好心理準備,每次訓練前換衣裳的時候我都對自己這麼說。但真理只有一個:參加健身,認真訓練,心情愉快。

  阿尼說得對,你想過得舒服還是只想年齡增大?

  你認為我減到300磅以下就會滿足嗎?當然不是。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即使最好的教練也沒有魔法代替我減肥,我還區分不出酸痛和受傷的不同,我只知道疼痛。我必須減肥,胖人遭人嘲笑,另外,我真的討厭吃雞胸肉了。

  1998年8月31日乘飛機到了坦帕後,我就去了飯店的健身房,餐桌上沒有點什麼大菜。今天我是和克勞德在一起,訓練的科目是舉重,雙臂屆伸,推舉,引體向上。我們先做放鬆活動,抬起一條腿,用腳趾夠另外那只手臂。我夠不著,而這對克勞德簡直是小菜一碟。

  我累了,真的累死了。我已經訓練了三個月,但還是不能輕易完成訓練專案。

  克勞德說:如果我能夠按他的要求去做,那他會什麼我也肯定沒問題。

  我問他可以不可以稱下體重:291。太棒了,我的汗水沒有白流,總算見了效。

  知道嗎,我的太太麗莎只有125磅重,晚上我這300磅重男人壓在她的身上確實不合適,為愛情我也要減肥。

  1998年9月5日 我現在能看到自己的陰莖了。以前,我忍著酸痛彎腰時碩大的肚皮總是擋住我看陰莖的視線,現在我還能看到自己的屁股,長得還行。

  不再吃匹薩餅了,週一吃過了,共吃了五片,我告訴約翰三片,這周他稱了我兩次,兩次都讓我背對看秤盤。

  課程對我越來越容易了,我騎著腳踏車又快又輕鬆。今天約翰讓我爬樓梯,叫我一口氣爬到樓頂,兩層以後我已氣喘吁吁,爬完三層我就要躺在地上了。"好了,我們知道該怎麼練。"他大聲說著。

  健身房在八層樓房的四層,炎熱的天,約翰讓我爬樓梯,到了樓頂他讓我下去再爬上來,這樣反復了好幾次,我實在忍受不了、喘著粗氣大罵:"滾你媽的!"

  約翰臉上沒有表情, 你以為我怕你嗎?

  我爬完樓梯,向他道了歉。是我錯了,請他不要見怪。他笑了。

  1998年9月12日週三稱了體重:286.6。我以每小時五英里的速度騎7五分鐘的腳踏車,我現在一口氣可以爬三層樓梯。蹬腳踏車已經成為我每天生話中的一部分,常常在一個小時中反復蹬好幾次。每週練習兩到三次舉重。

  渾身上下還是感到酸痛,但我已經習以為常了。現在我用15分鐘就可以從辦公室趕到車站,而我以前要用25分鐘。我喜歡上了鍛煉,這真是個奇跡。

  1998年9月17日約翰稱了我的體重後不太高興。加大運動量,爬樓梯,騎腳踏車,練習仰臥起坐,我已經不懼怕酸痛和疲乏了。我用手和膝蓋爬到了八樓,站在樓頂我張開雙臂迎接藍天。我成功了。

  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困難並不可怕,就怕你怕它;你怕它它就怕你,你不怕它它一點也不怕你。

  1998年9月26日體重275.9磅。今年夏天我買的46碼短褲穿在身上太肥大了。

  1998年10月13日 昨天稱體重265磅。約翰讓我加大運動量:跑著上下樓梯,每天 都要跳繩,增加靈活性。我繩子跳得談不上好,但是還行。

  1998年11月7日體重257.6磅。約翰讓我減到225磅。

  右膝蓋和右肘都受了傷,所以調整了訓練科目:不蹬踏車了,只爬樓梯。

  感謝上帝,到12月8日,我已經減到244磅了,過去了的一切都已變成美好的回憶。

  1998年12月20日我現在感覺身體強壯,肌肉發達結實,我幾平認不出鏡子裏面的我了,今天上完訓練課稱了體重:237.6磅。買了兩條牛仔褲,腰圍38和36英寸。

  我的健身教練不僅傳授給我了健美的方法,而且教我明白了這麼一個簡單的道理:只要你肯下功夫、世上沒有你做不到的事情。

  我現在每天都去健身房,不是去減肥而是為了保持勻稱健康的體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