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星Galaxy S III特色拍照功能解析

面對眾手機廠在相機上的高規格競賽,看得出來三星Galaxy S III其實並不打算硬拼,又或者應該說他們在擁有更強悍的消費型數字相機與無反相機勁旅在旁給予十足的 Wi-Fi 分享支持,所以相較於不斷更換感光組件或是提升低光源的表現都不算是他們在智慧型手機領域所著重之處。他們打算維持原本便已經十分好用的相機規格,進而聚焦在深度整合智慧型影像管理與社群功能上。而儘管這樣的市場策略可能會讓非常注重手機攝影功能的消費者有些失望,但如果裝置間能各司其職有效發揮各自所長,再經由 Galaxy S III 擔任智慧型的多功能連接平臺應該是 Samsung的目的 -- 但消費者買不買賬,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既然發展方向已經確立,那麼便能瞭解他們的開發重點將會放在加強各部門的優勢縱向貫穿各產品特色,並且開發更簡單易用的分享工具上,期望讓所有繁雜的操作流程變為暢快的使用體驗來獲取消費者支持 -- 簡單地說,他們就是打算把所有功能都做得用起來很簡單?。Samsung 準備用這部具備 800 萬象素與 1080p 錄影規格的新一代旗艦級手機,借由他們這次所研發的各種易用攝影分享功能,希望讓手機使用者可以有「升級」的深刻感受。至於功能究竟是否有機會讓各位期待?跳轉以後讓我們看看 Galaxy S III 將如何以各式軟體特點滿足我們的對攝影功能的升級渴望吧。

強化的拍攝功能

相機的硬體規格,顯然並不是這次 Samsung 準備給我們的驚喜 -- 在軟體介面上的加強才是這次的重點,他們希望能在現有硬體規格之下提升拍攝體驗。儘管話是這樣說,不過它的相機規格其實也並不差呢 -- 其擁有 HD 高畫質錄影的能力(800 萬畫素主相機、1080p 錄影與可錄製 720p 影片的 190 萬畫素前視訊相機),搭配有如錄影一般能以 6fps 的速度擷取共 20 張連拍影像的全新拍攝功能 -- 這一切僅需按下顯示於螢幕右上角的快門按鈕即可輕易達成。S III 還提供了新的最佳照片(Best Photo)模式,在按下快門時便會連拍 8 張影像(仍然以是 6fps 的連拍速度),並主動標示出其中的最佳照片 -- 判斷的參考依據也許是銳利程度或曝光對比的程度差異等影響照片表現的因素,不過使用者其實也可以自行挑選八張當中自認最佳的那張照片。



三星Galaxy S III拍照功能

S Voice

三星自有的語音識別工具,也可以在拍照功能中派上用場,讓你可以無需接觸手機螢幕便能以語音觸發快門。跟 Siri 很相似的是,要在手機有連接上網路的情況下才能使用,你可以說出想要拍照的指令即可開啟照相的 App,而當說「Cheese!」時便會按下快門得到充滿笑容照片(廢話)。這樣看來 S Voice 也可算是 S III 的專用快門鈕呢。

S Beam

其實我們已經有初步動手玩過這個 NFC 的功能,但說真的將它用在傳送照片與影片上其實特別好用,在一般的情況下,你只需要將自己手上的 Galaxy S III 與別部手機接觸,即可啟用透過 Wi-Fi Direct 的即時傳輸功能。透過 S Beam 你將可以省略一堆下載App 還有設定的動作,僅需以簡單的觸碰即可用高達 300 Mbps 的傳輸速度交換彼此的拍攝成果。

群組標籤(Group Tag)

這項功能十分適合習慣將聯絡人分門別類依照群組進行管理的人使用。假若現有聯絡人裏都已經有加入各自的照片在其中,那麼手機將會對照參考此信息自動將照片依群組排列在相簿之中。舉例來說,假設 John 被列在「家人」的聯絡人分類之下,那麼他的照片也將自動歸類在「家人」的相簿之中,讓你不再需要費心地一張張整理分類各群組的照片相簿 -- 當然,前提是你聯絡人的照片可能得要好好歸檔才行。

社群標籤(Social Tag)

這功能其實我們在 GoogleGlasses 的展示中已經略知一二,不過直到現在此功能才終於進入我們的生活。Social Tag 將會自動比對聯絡人檔案和每張照片的關聯,然後自動將相關的社群資訊顯示在播放照片的功能中 -- Google+ 的內容將直接顯示於其上,而 Facebook 個人資料與聯絡人資訊頁的鏈接也會隨附在照片的選單資訊當中。

Buddy Photo Share

Samsung 打算藉由 Buddy Photo Share 功能讓臉部辨識的特色功能更加延伸 -- 用戶可以只要用一次點擊便能輕鬆分享照片給好友(Buddy)。與上述的社群標籤(Social Tag)類似,此功能會自動對照聯絡人數據中的照片,並可透過簡單的步驟直接傳送分類照片到 Galaxy S III 裏的聯絡人電子信箱。

臉部辨識變焦(Face Zoom)

經過了上面幾個智能分類功能,這裏他們將臉部辨識也應用在實際的拍攝上,讓你輕鬆便能藉由雙擊螢幕上的臉孔完成變焦(或者該說是「構圖」)的拍攝。其實這與一般的雙擊變焦功能並沒有太多差異,對於人像拍攝時應該可以得到更精確的拍攝結果才是。

臉部幻燈片播放(Face Slideshow)

坦白講這個幻燈片播放功能的實際應用好像並不太廣,它會自動於照片播放時變焦運鏡至合照裏不同人的面孔上。這在觀賞家庭合照時應該會滿好用的,畢竟誰不希望也有機會也能成為鏡頭的焦點呢?但~要是遇到很在意臉上瑕疵的朋友,就還是乖乖地在執行此功能前先抓個修圖 App 好好整修一下原圖吧 -- 這只是個溫馨提醒,希望各位交友順利。
返回列表